close
四站幸福不在這一站

終於,到了召開校園法庭這一天。 
 

為了表明自己的專業,光唏難得穿上西裝,慕橙巧手為他結領帶。 

 
“資料都帶齊了嗎?”她問。 
 

“沒問題。” 


“頭疼藥呢?”

還有什麼呢?慕橙偏頭想,光晞見她的模樣,忍不住憐愛。

“我會贏的。”他柔聲低語,用右拳敲左心房,擺出立誓的姿態。“相信我,我一定會保護你。”

 慕橙心弦震顫,正感動時,他又淘氣地補充一句:“畢竟你是我女朋友嘛。”

“你說什麼?”她愣住。他這意思是他們倆算是交往中?不可能!他媽不可能同意的,他們倆的身份,天差地遠。

“嘖,你不要告訴我你不承認喔。”光晞誤會她的遲疑,逗她。“你說說看,是誰在我每次來時,都緊張兮兮,忙進忙出的?一下幫我按摩,一下有煮飯給我吃?不是我女朋友,幹嗎這麼關心我?“

“那是因為你是為了我在奮鬥啊。”慕橙小小聲地抗議,粉頰生暈。

“總之你就是心疼我,當我女人當定了!”他霸道地下結論。“女人,你可別忘了你答應我的,今天晚上要煮你最拿手的牛肉飯給我吃喔。”

“等你... ...贏了再說吧。”她嬌嗔,急急轉身。“走吧。”

“幹嗎走這麼快啊?”他從身後攬住她頸脖。“害羞了啊?”

“哪,哪有?你別鬧了,放開我,我快不能呼吸了啦。”

“不行,除非你答應給我一個祝福的親吻。”

“我... ...才不要!你這人怎麼這麼厚臉皮啊?放開我啊。”

“我偏不放,快點親,不然你男友待會兒出庭時氣勢一定很弱,會被笑的。”

光晞堅持纏著不放,慕橙實在沒轍,只好轉過頭,在他臉頰蜻蜓點水,“這樣行了吧?走了啦。”

“這樣就想打發我?好沒誠意!”他抱怨。

“不然你還想怎樣啦?”

“不怎樣。”他嘻嘻笑。“好吧,現在先饒過你,等我打贏了這場官司,你可要認真地回報我。”

“無賴,誰理你啊?”她嬌嗔,心口卻很甜蜜蜜的,一腔情意濃得化不開。

* * * * * * *

調查庭內,一片鴉雀無聲。

這場模擬官司,由法學院院長擔任法官,校董們則是陪審團,方德榮為保持中立,跟小林律師坐在台下看辯論過程,何董也來了,他是受趕回美國辦轉學手續的女兒託付,前來觀賞她看中的男人的第一場法庭辯論。

另外,還有黑壓壓一群同學,好奇地擠滿場內,看留級生任光晞與高材生許方國精彩的交鋒。

一開始,雙方各自傳喚證人。

光晞傳了慕橙在魚市場打工的老闆,說明她是個勤勞又負責的女孩,決不會為了錢出賣自己。

許方國則傳了魚店老闆娘,說她老公曾有一次私自送給慕橙一條野生石斑。

“我是看梁小姐老實,才讓她來工作耶,結果她居然誘惑我家那個老不休,送她一條石斑魚,兩千塊耶!好家在你們學校發生這種事,不然我都不曉得她這麼會勾引男人。“

現場嘩然,光晞神色寧定,察看老闆娘的資料。“你在漁業工會當會計?”

“是啊。”老闆娘點頭。

“那過年或節日會領獎金吧?”

“嘿啊,那又怎樣?”

“根據老闆跟梁小姐的證詞,那條魚是老闆堅持不收錢,當作是給梁小姐工作獎金,如果照你的邏輯,你領年終獎金,我也可以說是你勾引工會老闆囉? “

老闆娘語塞,無法反駁,光晞成功打勝第一仗。

“接下來我要傳喚證人花拓也。”光晞宣布,取出一片光碟。“花先生,請說明這片光碟的來歷。”

“這是張艾莉燒給我的。”拓也冷靜地回答。“裡面有這陣子她派人監視梁慕橙所拍下的畫面。”

什麼!?全場震驚,坐在台下的張艾莉也瞠目結舌,不敢相信。

“各位請看。”光晞播放光碟,投影熒幕上現出張艾莉派摹大球員綁架慕橙到冰球場的畫面,以及傳送給全校同學那兩張不堪入目的照片。“很明顯,由於張艾莉對梁小姐的私怨,才會故意在校內散播流言,抹黑梁小姐的清白。“

“你亂說!”張艾莉起身抗議。“我才沒那麼做!而且如果是我做的,我怎麼會笨到燒給花拓也你看?”

“因為你以為我想報復慕橙。”拓也板著臉。“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,愛不到他就要毀了他,所以當我接近你,跟你訴苦時,你就得意洋洋地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我。“

原來是中了美男計啊!

同學們幸災樂禍地望向張艾莉,她羞得只想鑽進洞裡,實在坐不住,只好面色慘白地離開。

“就算照片是張艾莉散播的,也不能證明梁小姐沒有援交。”許方國反駁,傳喚兩個同學,指證曾經見光晞與慕橙一早想偕從聖德堂走出來,顯然是在裡頭共度一夜。

此話一出,眾人又是一陣驚呼,方德容失望地抿唇,何董一臉怒意。

接著,許方國又請阿財作證。

“就是那天沒錯,我看慕橙那麼晚了一個人跑出去,當心她有危險,想把她叫回來,沒想到她竟然跟任光晞約在聖德堂,慕橙還在他面前脫衣服... ...他們兩個也不知道這樣鬼鬼祟祟多久了,我承認我是一時鬼迷心竅,才會被她勾引,她說只要我給她錢,怎麼對她都行,就像任光晞一樣... ...“

胡說!慕橙開言,臉色發白,氣得全身發顫。光晞明白她的激動,安撫地朝她瞥去一眼,示意一切由自己來辦。“關於這點,既然我是當事人之一,就由我來說明吧。

 

他嗓音嘹亮,目光鎮定地環顧眾人。“那天晚上我在聖德堂睡覺,梁小姐進來彈琴,吵到我,我一時克制不住脾氣,罵她一頓,她不但不怕,反過來教訓我,所以我才惱羞成怒,威脅她脫衣服給我看,不然我就逼校方關掉她家餐廳。各位應該都曉得,我任光晞過去時什麼德行,從進這所大學開始,我一向就在校園內橫行霸道,仗著自己的身份,欺壓別的同學,梁小姐迫於無奈。“

這是怎麼回事?同學們面面相覷,沒想到高傲的任光晞竟會當眾自我指責,校董們也很驚訝,方德容神情緊繃。

“我是無法無天的小霸王,可梁小姐卻讓我明白,這樣的我很低級,很不入流,她的眼淚與責備讓我大夢初醒,明白自己是個多爛的人,所以我後來阻止她了,不讓她脫下去。那天,我們是因為警衛把門反鎖,才不得已在聖德堂過夜的,什麼事也沒發生。“光晞頓了頓,掃視一張張不敢置信的臉孔,最後,滿懷柔情地落在慕橙身上:“這是第一次,我任光晞想要為某個人成為一個好男人,我想讓她看我認真的一面,我想證明自己可以保護她- -如果她是那種為了錢可以出賣自己的女孩,我任光晞會笨到喜歡她嗎?“

哇〜〜這簡直就是當眾告白了嘛!

有同學在台下吹口哨,甚至有女同學感動地拍手,慕橙伸手掩唇,幾乎忍不住嗚咽,心湖泛開喜悅的漣漪。

許方國見情況不妙,急著挽回頹勢。“就算... ...就是你喜歡這女的又怎樣?說不定只是你被愛情沖昏頭了,你怎麼知道她不是在你面前裝可憐呢?”

這倒也是。旁聽的同學又動搖了。

“你才認識梁慕橙幾天?能了解她多深?連跟她一起住了那麼多年的繼母,都說是她勾引自己的繼父... ...”

“不是那樣的!”一道清銳的嗓音打斷許方國,拓也奔進來,遞給光晞一疊照片。“這是剛才林阿姨交給我的,她說她不能指證自己的丈夫,只能給你這個。“

光晞接過照片,眼神一亮,呈給法官。“審判長,我這裡有新的物證。”

法官與陪審團們看照片,第一張是慕橙穿高中制服,彎腰擦桌子,焦點在翹圓的臀部,第二張焦點在豐滿的胸口,第三張露出一截內衣肩帶,甚至有一張是浴室的偷窺照,她只圍著浴巾... ...

“這些是林阿姨從家裡衣櫃裡找到的,是誰偷拍的,很明顯。”拓也瞪阿財。

無數道鄙夷的視線集中在阿財身上,他壓力超大,不覺羞愧地低頭。

“請問案發當晚,你為什麼會出現在聖德堂?”光晞質問。

“嘎?”阿財愣住。“我,我... ...”

“因為你知道我晚上跟她約在聖德堂見面,又看到我傳給她的簡訊,說我會晚到,所以才刻意跟踪她的吧?你老婆提供的這些照片,再加上張艾莉手下拍到你跟梁小姐拉拉扯扯的那一張,都說明了事你窺覬梁小姐,想對她用強,而她是為了反抗你... ...你不僅有犯案動機,更有犯罪事實!“

“我,我... ...那又怎樣?”阿財崩潰,想不到餐廳關門,老婆又背叛自己,以後也不知何去何從,忍不住歇斯底里地狂吼。“我養了那死丫頭十二年,在她身上花多少錢,她報答我也是應該的,不是嗎?我養大的女人,我高興怎麼用,就怎麼用,誰也管不著... ...“

一記有力的拳頭,重擊他的臉,堵回他毫無廉恥的發言。

湊他的人事光晞,滿面厭惡,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,同學們也都紛紛起身,歡呼叫好。

法庭頓時陷入混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