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夜纏綿。

清晨,慕橙在麻雀的喧鬧聲中醒來,在她身邊的光晞仍沉睡著,眉宇放鬆,像正做著好夢。

她靜靜凝睇他睡顏,有點害羞,卻有更多的甜蜜。

昨夜的她,好大膽,竟主動將女性的貞潔獻給他,可她不後悔,因為她的初夜,是跟自己愛的人一起過。

她覺得很幸福,縱使這幸福可能很短暫,但已經足夠了。

她傾過身,愛戀地以手指描繪愛人的眉宇,然後在他眉頭點下深情的一吻,才躡手躡腳地下床。

在他醒來前,她可得把燉牛肉熱一熱,讓他享受一頓色香味俱全的早餐。

她進廚房忙碌,洗米煮飯,加熱牛肉,想了想,又煮了一壺濃郁的咖啡。

正打算回房叫醒他,門鈴卻響了,她愣了愣,前去開門,站在門外的竟是方德容。

“梁小姐。”方德容似乎早料到會見到她,神態很冷靜。“光晞在這裡嗎?”

“是,他... ...他在。”慕橙慌張,手足無措。“可是他還在睡... ...”

“那正好,我們談談。”方德容示意她跟自己到屋外。

慕橙遲疑數秒,還是跟出去了,兩個女人來到公寓屋頂,方德容打量她,目光深沉,不知想些什麼。

慕橙更慌了,感覺自己似乎被看透了,想到光晞的母親一定把她看成那種不知自愛的女孩,她不由得一陣難過。

“梁小姐,可以請你離開光晞嗎?”許久,方德容終於開口,嗓音冷冽,“你要多少分手費,儘管開口。”

慕橙怔住,情況比她想像得還糟,光晞母親不知認為她不自愛,甚至以為她貪錢。

她咬牙,挺直背脊。“伯母... ...方校長,你誤會了,我並不想要錢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你不肯離開光晞嗎?”方德容臉色一變,“我坦白說好了,梁小姐,你配不上我們家光晞,他跟你在一起不會幸福的。 “

“因為... ...何以茜嗎?”她小心翼翼地問。

“沒錯,就是以茜。”方德容凜眉。“你應該知道,以茜是環宇建設何董的掌上明珠,不論人品家世,都是一流的,光晞需要的是這樣的伴侶,至於你,你身世那麼複雜,又只有高中畢業,你能給光晞什麼?你跟他在一起,只會拖累他。“

“可是,我喜歡他。”慕橙小小聲地說,她是一無所有,但她愛他啊!難道她連愛一個人,也不行嗎?

“你們年輕人,動補動就把什麼喜歡啊,愛啊掛在嘴邊,但你們懂什麼?”方德容不屑地哼。“愛情能當飯吃嗎?愛情能幫光晞保住他最珍惜的聖德堂嗎?“

慕橙一愣。“這跟聖德堂有什麼關係?”

“我就坦白告訴你吧,聖德大學最近財務周轉出了點問題,如果何董不答應展延貸款期限,學校用來抵押的土地就會被收回。”

“那塊地就是聖德堂所在的位置嗎?”

“不錯。”

原來如此,慕橙懂了,原來光晞是為了保住聖德堂才決定跟何以茜交往,不是因為他真的看重金錢,而是因為聖德堂裡,充滿他與父親之間的珍貴回憶。

“聖德堂對光晞來說,很重要。”她喃喃。

“你也知道?”方德容揚眉。“既然這樣,你應該了解他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聖德堂,雖然我是不懂他為什麼那麼固執啦,他脾氣簡直跟他老爸一模一樣。”

慕橙鼓起勇氣問:“請問他爸到底為什麼要離開?”

“他沒告訴你嗎?”方德容冷笑。“是我趕走他爸的。”

慕橙震撼。“為什麼?”

“因為他令我失望!”方德容別過頭,眺望遠方。“他如果肯乖乖聽我的,我會給他所有最好的一切,名聲,財富,地位,他要什麼有什麼,偏偏他只想著他的音樂夢。“

慕橙觀察方德容的側面,雖然她言語刻薄,但神情似是藏著某種哀怨。“你很愛光晞的爸爸把?”

方德容聞言,強烈一震,扭頭瞪她。“誰說我愛他了?愛情跟夢想這些虛無的玩意,我一點都不相信!只有他爸才會傻到去追求,還瞞著我在聖德堂裡跟別的女人搞外遇... ...“她倏地頓住,像是不相信自己脫口說出什麼,臉色忽青忽白。

光晞他爸... ...搞外遇?慕橙驚愕不已。

半響,方德容狼狽地回過神。“我警告你別跟光晞說這些。”

“所以說,他不知道囉?”慕橙若有所悟,明明是光晞父親犯了錯,方德容卻絕口不提,寧願讓兒子恨自己,也不願破壞兒子心中的慈父形象。

不愧是母子倆,都是一樣的啊,都那麼愛口是心非。

“總之,請你遠離我兒子,你只會妨礙他的人生。”方德容嚴厲地強調。

慕橙悵然,許久,輕輕頷首。“你放心,我不會讓光晞為難的。”

* * * *

光晞醒來,枕邊卻空無人影。

慕橙呢?他警醒地下床,找遍室內,只見餐桌上熱騰騰地擱著牛肉飯,她卻杳無芳踪。

是出門買東西了嗎?

他疑惑,坐在餐桌前,嗅著肉香,不禁食指大動,狼吞虎咽地吃飯,真的很好吃。

嗑完一盤牛肉飯,他心滿意足地放下湯匙,喝口水,出神片刻。

或許,他該跟慕橙說實話,告訴她,他其實也很愛她,只是不希望連累她,因為連他自己也不確定,是否還有未來。

我喜歡你,真的好喜歡好喜歡。

慕橙的告白在光晞耳畔迴響,他胸口一緊3,撫弄她送自己的手環。

或許愛情可以克服所有困難,或許只要有他在身邊相伴,他便可以戰勝病魔,他是否哦該給自己一個機會... ...

“你醒啦?”慕橙輕快的嗓音落下。

光晞回頭,看她從門口走進來。“你去哪裡了?居然丟下我一個人!他表面責備,話裡卻隱含撒嬌之意。

“喔,我剛請拓也幫我拿行李下去。”她滿不在乎地回應。

“拿行李?為什麼?”

“我要走了。”她笑笑宣布。

“你要走?走去哪裡?”他心跳乍停,猛然跳起身,抓住她臂膀,急迫地問。

“跟拓也回花田村。”她淡淡地答,一字一句都敲在他心口。“我小阿姨不辭而別了,我總不能回去跟阿財叔住,剛好拓也他家願意收留我。”

“為什麼要跟拓也走?”光晞焦躁。“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啊!我會照顧你,”

“你連自己都顧不好,怎麼照顧我?”她反問。

他愣住。

“你媽都告訴我了,聖德遇到財務危機,你連聖德堂都快保不住了,還想保我?”她搖頭。“我可不想跟我小阿姨一樣,跟著一個會讓自己吃苦的男人。“

“你,你說什麼?”光晞不敢相信。“就因為我家快破產,所以你要離開我?”

“別說得一副是我拋棄你的樣子。”她失笑。“昨天可是你自己跟我說,遊戲結束了,你不想再見到我了。”

光晞胸口一悶。“那是因為... ...”

“因為怎樣?”

他陰鬱地瞪她。“好,就算我曾經說遊戲結束,可昨天晚上你不是說喜歡我嗎?還把自己身體給我?”

“所以我已經報答你了啊。”慕橙狀似無奈地嘆息。“我承認自己是喜歡你,可生活有多現實,沒人比我更清楚,你是個公子哥,如果你家倒了,我看你連怎樣賺錢都不會吧?我可不想到時候還要多養一個人。“

光晞臉色一變,大受刺激。“你... ...昨天還說我是個認真的好男人。”

“認真不代表會賺錢啊!你享慣榮華富貴了,貧窮的日子你挨不起的。”

這麼說,她是看扁他了,看扁他這個養尊處優的貴公子招架不住經濟的壓迫,光晞又恨又惱。“你這女人,不准你瞧不起我,我可以去考律師執照,我會考上,會當律師賺很多錢!“

“那就等你考上再說吧。慕橙背起包包,翩然轉身,”我先走了。“

“梁慕橙,你給我站住!”他驚吼。

慕橙身子一凝,似有些遲疑,但不過數秒,她便甩甩頭,毅然走出大門。

光晞駭然瞠視她背影,她怎能如此決絕?“梁慕橙!”他憤恨地舉步,想追出去,腦部忽又劇烈疼痛,天旋地轉。

他頹然跪地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,離開自己的世界。

* * * *

“你真的決定這樣做?”

拓也在樓下等慕橙,見她上車時,臉色雪白,眼眶泛紅,不禁心痛,慕橙不回答,靠在椅背上,合上眼眸。

“我怕你有一天會後悔。”拓也感嘆。

慕橙梗咽,淚水無聲地滑落。“他沒有追上了,這就證明他的想法跟我一樣。”

“什麼想法?”

他的幸福,不在她這一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