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月山莊──花雨樓

  一位身著白色衣裳的女子,站在庭院中,仰頭望著高高掛在天空中的滿月,眼神非常哀傷地低嘆……
  「八年了,已經八年了,不知他是否還記得有我這號人物曾經活在他的生活當中……」喃喃道。
  白衣女子全然沒注意到,身後有個看起來七、八歲的小男孩一臉憂心的看著自己。
  「也不曉得其他人過得好嗎?尤其是哥哥,不知道他現在是否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生活……」輕輕撫摸著櫻花花瓣。
  小男孩不希望自己的娘親繼續沈浸在以往的傷痛,輕聲叫喚:「娘……」
  白衣女子聽到聲音,連忙低頭擦拭眼角的淚珠,轉頭笑道:「怎麼了?為什麼還不睡呢,翔兒!」
  小男孩不希望娘親擔心,搖搖頭,「沒事,只是做惡夢,睡不著。」
  步伐輕盈的來到男孩身邊,「這樣啊!那羽兒呢?」
  男孩撇撇嘴,「她哦~~早上玩太累了,睡死了!」
  女子輕敲男孩的頭,笑罵道:「怎麼可以這麼說自個兒的妹妹!」牽起男孩的小手,帶著他往房間走去。
  男孩輕撫著頭,嘟嘴道:「本來就是嘛!自個兒的房間不睡,硬是要跑來跟我擠,又一直把我踢下床……」
  「哦~~原來翔兒不是因為做惡夢才睡不著,而是被妹妹給踢下床才睡不著啊!」女子戲謔道。
  「才……才不是啦!」男孩紅著臉辯解。
  「是嗎……」女子輕摀著嘴笑道。
  「本來就是了……」

  一大一小就這樣一路鬥著嘴往房間走去,而白衣女子也因為小男孩這麼一鬧,暫時忘卻了當年悲傷、當年的痛苦。

揚州

  一大清早,整個日月山莊不知為何,異常的熱鬧,吵得昨天很晚才入睡的月慎慈無法入眠。
  由於被吵得睡不著,月慎慈非常無奈的起身梳洗一番後,便往吵雜聲最多的大廳走去。
  一走進大廳,只見二哥──月慎夕,手裡拿著幾張紙在那一邊來往踱步,一邊喃喃咒罵。
  月慎慈緩緩來到離自己最近的大嫂──木子瑩身旁,輕聲問: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為什麼夕哥看起來那麼的生氣?」
  木子瑩若有所思的瞄了月慎慈一眼,「妳確定要問這個問題?」
  月慎慈略微遲疑的點點頭,不太了解為什麼大嫂會這麼問。
  木子瑩轉頭看著仍在暴走的月慎夕,才開口道:「芸兒和萱兒留書說要去北京城的會賓樓玩,順便看自己能不能遇到妳故事中所提到的人物,尤其是想要知道蕭劍和晴格格他們最後到底有沒有在一起!」
  月慎慈聽得目瞪口呆,不敢置信地直盯著木子瑩,不想相信自己所聽到的訊息,只是一步一步的退後,想要在月慎夕注意到自己之前,趕緊逃離現場……
  正當自己只差一步……就只差一步就可以退出大廳,就聽到有人在叫她的聲音。
  月慎慈慢慢的抬起頭,看著正狠狠瞪著自己的月慎夕,手指著自己,「請問……是在叫我嗎?」
  「廢話!不是叫妳,難道是在叫鬼嗎?」月慎夕口氣非常不好的道。
  「嘿嘿……」月慎慈無奈垂下雙肩,不太甘願的朝月慎夕走去。
  月慎夕看著臉色不豫的月慎慈來到自己跟前,一句話也沒說,只是將手上的信拿給她。
  只見月慎慈拿著信,遲遲不敢看,只是悄悄地朝眾人求救。
  但是,眾人(包括老夫人在內)都害怕被月慎夕的怒火給掃到,完全不敢替月慎慈求情,只能用眼神請她自個兒保重。
  月慎慈只能戰戰兢兢把手中的信給看完,心中不禁哀嚎:我的天啊!這兩個小妮子是給我找了什麼樣的麻煩啊~~
  「妳有什麼話要說。」月慎夕雙手環胸地直盯著她。
  「沒有……」
  「那就按照我的話去做了!」
  「是……」
  「好,那去收拾一下行李!」直接命令道。
  「好……呃……」月慎慈驚愕的抬起頭,「收拾行李?!」
  「沒錯!妳有什麼意見嗎?!」月慎夕口氣不太爽的瞪著她。
  「我……」本想反駁的月慎慈在看到月慎夕充滿怒氣的雙眼,無奈的低聲道:「沒有意見……」
  「沒有就好,妳現在就去收拾行李!午膳後,我們就出發!」
  「是……」月慎慈無力地回答。
  看到這樣的月慎慈,月慎夕只是輕輕拍拍她的肩,表示自己也知道她的難處,但是自己還是必須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  月慎慈無奈地對月慎夕露出一抹微笑。她自己也了解這樣的決定是必要的,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芸兒和萱兒可能會去的地方,就算此行會有麻煩,還是必須走上一趟。

* * * * *

  午膳後,月慎夕站在馬車旁,等著月慎慈的到來。只是他沒有想到,竟然連家裡那三位小魔鬼竟然都背著包袱和月慎慈一起走了過來。
  月慎夕感到頭痛的指著他們身上的小包袱問道:「你們……你們這是在做什麼?」
  「我們也要去。」三人異口同聲。
  「你們跟去做什麼?」月慎夕忍不住揉揉太陽穴。
  「我要去保護娘不被欺負!」
  「我想要去北京城玩!」
  「我無聊,想一起去!」
  三人同時說出自己的理由。
  看著他們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,月慎夕忍不住朝始終站在一旁看戲的月慎夜質問:「大哥,你不來阻止自己的兒子嗎?還有爹、娘和奶奶難道一點都不心疼他們的心肝寶貝辛苦嗎?」
  月慎夜笑笑道:「我為什麼要阻止翊兒?!他不在,我才能獨佔你大嫂!而爹娘他們正好打算一起去蘇杭走走,幾個小鬼不在,他們才不會覺得愧對他們!」
  「你的意思是說,他們現在是我的責任囉!」月慎夕不敢置信地大聲問道。
  月慎夜帶著幸災樂禍的笑容點點頭。
  「天啊!」月慎夕一副大難臨頭的撐著額頭。他知道這三個小鬼,他是照顧定了!
  望著眼前那笑得非常燦爛的三個小臉蛋,月慎夕內心不斷狂嘯──惡魔啊──但他還是只能認命的上路!

* * * * *

  十天後

  自從十天前離開揚州後,月慎慈整顆心就一直非常忐忑不安,深怕一但進入北京城,過去的總總會再度出現在她面前,並且破壞她得來不易的平靜、安穩的日子,雖然北京城裡有著她所懷念的人、事、物。
  眼看越接近北京城,月慎慈就越不能安穩入睡。
  直到現在,當整個北京城的入口就近在眼前,月慎慈彷彿被回憶的漩渦給吸了進去,不知不覺想起八年前的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