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離別在即,小兔與桔梗的話別

  “可愛的小貓咪,我們什麼時候回去?”晚餐中,小遙突然問。
  “回去?!”正在大吃特吃真琴做的美味佳餚的小兔停住了筷子,奇怪地問。
  “是的,我們要盡快回去!”小滿優雅地放下了筷子。她也完全贊同早點回去!
  “小兔!你來的時間也夠久了,也該回去了吧?”真琴說。
  “再不回去,你的功課就要落下更多了!你不會想考零分吧?”亞美無論何時都不忘學習!汗!
  “零分?!”想到考了零分回家後,育子媽媽的反應,小兔忍不住打了個冷顫!
  “小兔,露娜可是很想你噢,我們來的時候,因為不能帶她來,她都快抓狂了!如果你不快點回去,露娜可是會擔心地去撞牆了!”小麗說道,以露娜對小兔的忠心,這可是很有可能的噢!
  “小兔,再不回去,小心你的小衛被別人搶走哦!”美奈子很壞心地說。
  “小衛?!他怎麼沒來?”現在,小兔才發現,小衛竟然不在這兒!
  “他怎麼可能會來?”小遙冷冷地說,語氣中是不屑的。
  “小遙?”小滿拉拉小遙,要她不要再說了。
  “我知道了,小衛有事,所以不能來,對吧?”小兔了解地點點頭,並不生氣。
  “是呀,是呀!”亞美等人點頭,不要讓小兔難過。
  “所以,我們就快些回去吧。這樣,你就可以早點見到那個地球王子了!”小遙說道。雖然不怎麼喜歡那個地場衛,但是,她不介意用地場衛來叫公主早點回去。
  “可是,那個叫奈落的妖怪,會傷害桔梗的!”小兔擔心地說。
  “公主,這個是不屬於我們的世界,我們不能改變歷史。”雪奈身為時空的守護者,盡責地勸著自己的公主!
  “可是……”小兔的目光放在了坐在自己身邊的桔梗身上,她是真的捨不得桔梗,也很擔心她的安全。
 而桔梗也靜靜地回望著她,看到小兔對自己的不捨和關心,桔梗淡淡地笑了。這就夠了!
  “你回去吧,你肯定很想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了!不用擔心我,我不會有事的!”
  “可是,我說過,要讓你幸福的!我要幫你尋找幸福!”小兔真誠地說。
  “我現在就很幸福!”
 是的,她現在真的很幸福!因為,小兔是真心地,真心地關心她,真心地想幫她尋找屬於她的幸福!
  “那麼,我們明天就回去吧!”雪奈的提議遭到了大家的一致通過!
  “我反對!”小兔投了反對票。太快了吧?
  “一票對八票,反對無效,明天就離開!”小遙酷酷地說。
 
明天? !這麼快!
 雖然知道早晚都是要分開的,而也做好了分離的心理準備,但桔梗的眼神還是有些黯淡。
  “桔梗。”小兔拉住桔梗的手,微笑著說:“現在,太陽快要下山了,我們去看日落,然後,晚上我再陪你看星星,好不好?”
 桔梗點頭。
  “去那座山頂吧,應該夠高了!”小兔環顧四周,指著遠處的一座高山說道。山上還有云霧瀰漫,可想而知它有多高了。
  “太遠了吧?現在出發的話,根本就到不了!”被邀請和她們同桌吃飯的犬夜叉看了看山,說道。
 去那兒的話,可能可以直接看日出了!
  “小兔,你們要小心一點!”小麗彷彿沒有吃到犬夜叉的話,對小兔說道。
  “嗯!各位,難得來到戰國一趟,你們要好好地玩一玩呀!”小兔對夥伴們說道。
  “這還用你來說,我們當然知道了!”美奈子有點受不了地說。
  “好了,快去吧!”小滿優雅地將她們請出門。
  “要不,我把雲母借給你們?”珊瑚很熱心地想盡一份力。
  “不用了,謝謝。”小兔婉言謝絕了。
  “可是,你們怎麼去?”珊瑚疑惑地問。這同時也是在場除了小遙等人以外,所有人的疑惑。
  “我自有辦法。”小兔神秘一笑。

 小兔走到院子中間,看了看天空,堅定地叫道:
  “月光永恆,變身!”
 漫天的白色羽毛在空中飛舞著,光芒散去,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個身穿水兵服,背後還有一對大翅膀的水兵服戰士,她的額頭上還有一彎金黃色的月牙!
  “愛與正義的水兵服美少女戰士,水兵月!”水兵月看著桔梗,輕輕地說道。
  “走吧,我們該出發了。”小兔來到桔梗身邊,牽著她的手。在桔梗點頭後,小兔張開了背後的翅膀,帶站桔梗向遠方飛去。
 這是第一次,她不是在戰鬥的時候變身。變身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戰鬥,但是,她不後悔!
  “她,她……”犬夜叉震驚地有點說不出話來。
  “這就是我們的公主呀!”小遙的語氣中有著得意和驕傲!
  “是呀!”其她人也點頭附合。
  “我們也該出發了吧。難得來到過去的世界,我們要好好地狂歡!”看著消失的小兔許久,美奈子興奮地舉起手大叫。
  “同意!”其她人沒有議異,於是,大家向村子的集市出發。

 犬夜叉呆呆地看著桔梗消失的方向,被戈微拖著走了。

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留下來的殺生丸,此時還靜靜地看著桔梗消失的天空,沒有跟著其她人去市集。
 他現在明白了!明白自己怎麼會這麼在意這個巫女,看到她有危險,自己會不由自主地去救她;看到她難過,自己一向平靜無波的心也會有點不舒服;看到她開心,自己竟然也會覺得有點開心……
 越是接近她,越是和她相處,自己的心就越來越不像是自己的心了!不行,太危險了,他必須馬上離開!他可是殺生丸,他不能愛上任何一個人!
 愛!他不需要!
 殺生丸有些慌亂,打算馬上就離開,再也不要和那個巫女見面!
 一回頭,就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後的那個女孩,那個叫土萌螢的紫色頭髮的小女孩!
  “是公主叫我來找你的!”明白殺生丸的疑惑,小螢主動告訴他自己在這兒的原因。
 殺生丸不明白她有什麼事找她。
 對於這個小女孩,殺生丸還是印象深刻的。因為,她和他有著相似的孤獨和冷漠,都是孤獨的人!
  “公主說,你千萬不要離開,不然你會後悔的!有些東西一旦錯過,就永遠都是錯過了!”小螢空洞的眼神看著殺生刃,冷淡地說。
 親愛的公主殿下呀!你怎麼給我派了這麼一個爛差事呀!竟然要我來勸人以及留人!而且還是關於感情的事!以年齡來說,她還是小學生耶! !以口才來說,她也是沉默寡言的! ! !這應該是美奈子她們擅長的吧!自己怎麼說,怎麼覺得彆扭! !
  “什麼意思?”殺生丸不懂,也可能是刻意迴避不想面對吧!
  “桔梗!”小螢空洞地丟下兩個具有殺傷力的話,也不管殺生丸是什麼反應,轉身就走了。
  “對了。”小螢停下腳步,卻沒有回頭,說:“公主要我轉告你一句話:‘在你的心目中,桔梗真的是可有可無,可以永遠錯過的人嗎?’還有,公主說,你已經是成年人了,要對自己的想法和決定負責任,可不能任性!”
 說完,小螢頭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呆在原地的殺生丸不知道在想著什麼!
 公主呀,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成熟了? !您長大了! (欣慰!有一點點女王的樣子了,只是一點點噢!)……
只是,真是不習慣! (汗!)

小兔與桔梗在山頂上降落,小兔背後的翅膀又合上了,而小兔也解除了變身,變回小兔的形態。
  “桔梗,你看,好漂亮!”小兔指著遠處的日落,驚喜地叫道。
 兩人肩並著肩在山頂上坐著,一起欣賞著這美麗的日落。
 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!如果是亞美一定會這麼說吧。只可惜,現在欣賞它的是小兔,不可能這麼詩情畫意的。
 月亮出來了,滿天的星星都在天空中向著小兔與桔梗眨著眼睛。
  “桔梗,你看,那顆星星好漂亮吧!”小兔指著一顆耀睛的星星,興奮地說。
  “嗯。”桔梗的目光也放在了那顆星星上。
  “桔梗,你知道嗎?在天空中有八顆星星。”小兔看著滿天的星斗,輕輕地開始述說。
 八顆星星? !
 這是第二次了。八顆星星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
  “它們是水星、火星、木星、金星、天王星、海王星、冥王星和土星。它們是太陽系的行星,守護在月亮的身旁。”小兔繼續說道。
 雖然不知道什麼太陽系,不怎麼聽得懂,但是,桔梗還是很認真地聽著。因為她知道,小兔在告訴她,她的過去。
  “而我,就是那個月亮!”小兔看著桔梗說道。
 她相信,以桔梗的聰明和才智,肯定能明白她的意思的。
  “你的那八個朋友就是那八顆星?”桔梗果然明白小兔的意思。
  “是的。我前世是月球上的國家銀千年美莉亞姆的倩尼迪公主……”小兔不想對桔梗有所隱瞞,把自己的一切都知道給了桔梗。
 聽小兔將自己的過去說完,桔梗久久無語。

  “桔梗,你不相信我所說的?”小兔覺得有點受傷!可是,對一般人來說,都不會相信這樣的事情吧?可這就是事實嘛!
  “不,我相信!”桔梗看向小兔,眼睛裡是絕對的信任。
  “桔梗!”小兔抱著桔梗,很開心,真的很開心!
  “我叫月野兔,很高興認識你!”小兔突然很嚴肅地站了起來,說道。
  “咦?我叫桔梗,也很高興認識你!”桔梗在一愣之後,明白了,小兔是想重新跟她邂逅一次,因為上次的她失憶了,不是完整的她。
  “桔梗!”小兔笑逐顏開,再次撲進了桔梗的懷裡,滿足地嘆了口氣,說:“知道嗎?桔梗!你身上涼涼的,抱著好舒服!就像土星一樣……土星? ”小兔有些呆了,怎麼會突然想到土星呢?自己並沒有……,對了,就在剛剛自己暈倒的時候有!自己還把她當成桔梗了!呵呵!

“小兔,我也有一些事情要告訴你。”猶豫了許久,桔梗還是決定說出來。再不說,就沒有機會了。
  “什麼?”小兔舒舒服服地躺在桔梗的懷裡,懶懶地回答。
  “我上次告訴過你,我和犬夜叉的事情。可是有一件事情,我卻隱瞞了。”桔梗不敢看小兔,怕看到她眼中的不滿。也怕,看到小兔在聽到真相之後的睛神!她怕,怕自己會受不了。
  “是什麼?”小兔好奇地問。
  “在五十年前,那個誤會發生後。我就把犬夜叉封印了,而我,也已經死了。現在的我,只是用墓土和骨灰做的身體,再加上自己的一縷幽魂,以死魂蟲維持生命。換一句話來說,我,只是一個死人,一個不該出現在這個世上的死人!而這些就是死魂蟲!”
 不知何時,白色的死魂蟲帶著螢螢發光的死魂出現在的桔梗和小兔的身邊,還是一樣地美麗。
 小兔看著桔梗,眼睛裡有著淚水,她也感受得到桔梗的心很痛,而且,她肯定是吃了很多的苦頭吧!
  “對不起,我上次沒有跟你說實話!你現在是不是很生氣?我……”桔梗空洞的話,因為小兔的擁抱而停住。
  “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?早點告訴我的話,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擔呀!”小兔抱著桔梗,很傷心地哭了。
  “小兔!”桔梗的眼中也慢慢地起了水霧,但她卻強忍著,不讓它掉下來。
 久久之後……
  “你不害怕?不討厭嗎?這樣的我!”桔梗看著懷裡正哭得厲害的小兔,問。
  “為什麼要呢?”小兔看著桔梗,很認真地說:“我就喜歡桔梗呀!不管你是妖怪還是人類,或者是鬼什麼的也沒有關係,我都喜歡你!”
 桔梗笑了。
 小兔呀!你真的像一隻兔子,又傻又可愛呀!

  “桔梗,我們去飛翔好不好?”小兔看著美麗的夜空,興奮異常地提議。
 桔梗對於小兔的決定,自然是沒有異議的。
 於是,小兔馬上又變身成為水兵月,和桔梗一起在滿天的星光中飛翔,白色的死魂蟲依然圍繞在身邊,小兔快樂的笑聲傳變了整個天空。

  “看,是小兔和桔梗!”小麗指著天空說道。
 連逛集市都不忘帶書的亞美將視線從書中移向天空。
 正盯著帥哥看的美奈子和真琴一起回頭,看向天空那一閃而過的銀色光芒。
  “真的是她們,她們應該玩得很開心吧!”小滿她們外部四個人在看了一眼天空後,決定不再虐待自己的脖子,一齊看向小滿的鏡子。這樣還可以看得很清楚,要大特寫都沒問題。

 犬夜叉也抬頭看著天空,眼神很複雜,心中百轉千迴:桔梗!

“要回去了。”小兔有些不捨地說。
 她們看了日落,看了星星,剛剛還看了日出,也該回去和亞美她們集合了。
  “是該回去了。”桔梗也很不捨,但,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。
  “桔梗。”小兔走到桔梗面前,將脖子上的項鍊取了下來,戴在了桔梗的脖子上,說:“我走之後,你要多保重!”
 現在想想,真應該感謝這串項鍊,若不是它的話,自己和桔梗又怎麼會相遇呢?
  “你也是,多保重!”桔梗摸著那條項鍊,對小兔說道。
  “如果想我了,就對著滿月說話,我能聽見的。現在,我只能以這種形式來陪著你了!”小兔說。
 桔梗點頭。
  “對了。”小兔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,從懷裡取出一塊玉的碎片,交給桔梗說:“這是我前幾天去玩時,撿到的,很漂亮吧?也交給你了!”
  “四魂之玉?!”看著那碎,桔梗不禁瞪大了眼睛。
  “四魂之玉?它就叫四魂之玉嗎?”小兔看著自己手心的碎片,大叫:“咦,怎麼變成了白色?我撿到時它明明就是暗紫色的呀!”
  “暗紫色嗎?”桔梗喃喃地問。看來,奈落是想用被污染了的四魂之玉的碎片來控制小兔,進而來殺她!可是,沒想到的是,小兔不但沒有被控制,反而……把四魂之玉的碎片給淨化了!是用她的那顆最純潔的心吧!

 另一邊的奈落呢?
 奈落有些坐立不安地走來走去,心中則是很奇怪:為什麼,為什麼那個女孩沒有被四魂之玉碎片控制? !
 奈落不知道,他這一回呀,是偷雞不著蝕把米,賠了夫人又折兵呀!非但沒有控制住小兔來殺桔梗,反而還丟失了一塊四魂之玉碎片!
 不過,奈落突然不再焦燥地走來走去,而是在椅子上坐了下來。
 哼!不管是哪裡出錯了,我還留了一手!桔梗,這一回,我看你怎麼躲過去!

 小兔將四魂之玉的碎片交給桔梗,說:“原來這就是四魂之玉呀,就是你一直在守護的玉!”
  “嗯!”桔梗點頭,心情有點複雜!
 因為它,自己擁有強大的靈力;因為它,自己和犬夜叉相戀;也因為它,自己死亡,成了現在的樣子!
  “桔梗!”小兔看著正在傷感的桔梗,她明白桔梗現在在想什麼!她想了想,很嚴肅地說: “有時候人要學會放下。過去就是過去了,人不能永遠活在過去!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,是一個新的希望!放下過去,也是在善待自己!”
  “小兔?!”桔梗有點不明白,更有點被嚇到了。原來,小兔也可以有這麼成熟的時候呀!
  “我說過要幫你找到幸福,我現在找到那個人了噢!”小兔突然一掃剛才的嚴肅氣氛,興高采烈地說。
  “是,是誰?”桔梗被這麼兩極化的小兔給嚇得都有點口吃了!
 是犬夜叉嗎?因為自己跟小兔說過自己和犬夜叉的事,所以,她想要撮合他們? !
 可是,想到犬夜叉,自己怎麼沒有了高興、幸福的感覺呢?原來,她已經放下了呀!可是現在,想到幸福,在她的腦海裡,出現的人,竟然是——殺生丸!那個冷漠孤傲的男人!
 殺生丸? !
 怎麼可能? !
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自己竟然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了殺生丸!
  “殺生丸那個大帥哥!”不知道是不是真的“旁觀者清”,連小兔這樣超遲鈍的人都是看好他的。呵呵,看來,小兔的粗神經也是有突然靈光的時候的!
 雖然他很冷漠,但是看得出來,他喜歡桔梗,只是,他自己不願意承認罷了。把桔梗交給他,自己就能放心了!這樣,桔梗絕對不會有危險,也會很開心的。
 不過,前提是:他們要先看清自己的心!
 呵呵,沒想到自己也是一個愛情專家耶,有當紅娘的潛力! !
  “小,小兔,你開什麼玩笑?”桔梗有些臉紅地反駁!
  “真的是開玩笑嗎?好好想想吧!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!”小兔笑著說完,就準備變身成為水兵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