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一生最快樂一天」 全球20億人看直播見證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威廉王子今天迎娶凱特,威廉與凱特在婚禮前夕打破王室傳統,親自撰辭感謝外界跟他們一起慶祝「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」。整個婚禮過程約兩個半小時,新娘婚紗首次曝光、兩人成婚後坐馬車巡遊,以及在白金漢宮 平台接受民眾祝賀是三大看點。

婚禮港傍晚6時開始 歷時2.5小時

按王室昨日發布詳列婚禮程序的場刊,當地時間上午8時15分(本港時間下午3時15分)起,賓客將陸續抵達倫敦 西敏寺大教堂。10時10分(本港下午5時10分),威廉抵達教堂,等待新娘。10時51分(本港下午5時51分),凱特與父親搭乘禮車離開前一晚下榻的哥陵酒店(Goring Hotel),前往西敏寺,預計萬眾期待的新娘子婚紗將在這刻曝光。11時(本港傍晚6時),婚禮正式開始。
在婚禮場刊中,翻開即可見到威廉和凱特撰辭,兩人感謝民眾跟他們一起慶祝「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」,又指各界一直以來對他們的愛護令他們深深感動。這本場刊今日將在婚禮巡遊沿線發售,每本售2鎊(約26港元)。
隨戴妃不說「服從」 承諾「尊敬守護」

這場婚禮是繼威廉父母在1981年結婚以後,英國王室最大盛事。已故戴安娜 王妃無法目睹愛兒的婚禮,但婚禮安排卻處處散發著對戴妃的記憶。婚禮採用的音樂包括戴妃婚禮上及葬禮上的音樂。儀式上唱的第一首詩歌Guide me, O thou great redeemer,正是1997年西敏寺戴妃葬禮上最後一首詩歌。英國《太陽報》披露,這首歌是凱特和威廉一起挑選的3首音樂之一,頗有向戴妃致敬的意思。王室發言人透露,查理斯 亦幫助凱特選擇音樂。
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將為新人證婚。凱特將跟隨30年前戴妃的腳步,不會宣誓「服從」丈夫,而是承諾「愛護、慰藉、尊敬及守護」威廉。12時15分(本港時間傍晚7時15分),一對新人將首度以夫婦身分正式露面,乘坐馬車前往白金漢宮。1時25分左右(本港時間晚上8時25分),他們將與女王及其他家人在白金漢宮陽台現身,接受數十萬計民眾祝福。1981年戴妃與查理斯在這個陽台上深情相吻,成為王室婚禮經典場面。
倫敦街頭料聚集50萬人

王室助手表示,威廉與凱特還未決定新婚之夜會住在哪裏,但翌日大清早,他們就會開始為期兩周的蜜月之旅。兩人迄今未透露蜜月地點,輿論猜測的熱門選擇包括約旦 、澳洲 大堡礁與非洲 。
英國官方估計,全球會有20億人收看電視直播,倫敦街頭會聚集最少50萬人,共同見證歷史一刻。英王室邀請了1900名賓客出席婚禮,但基於敘利亞血腥鎮壓國內示威,英國外交部昨日宣布取消邀請敘利亞大使出席婚禮。
威廉 Prince William
出生日期:1982年6月21日
家庭背景:生於倫敦西部帕丁頓;父親是王儲查理斯,母親為王妃戴安娜,1997年戴妃車禍喪生,威廉當時15歲
學歷:聖安德魯斯大學(先主修藝術史,後改為地理)
軍旅生涯:2006年12月,從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以軍校生身分畢業;2010年9月英國皇家空軍搜救飛行員畢業
凱特 Kate Middleton
出生日期﹕1982年1月9日
家庭背景﹕生於倫敦西部伯克郡一中產家庭,是家中長女;父母經營網上郵購業務,售派對用品
學歷﹕聖安德魯斯大學(主修藝術史)
工作經驗﹕曾任職英國服裝品牌Jigsaw的採購員,2007年協助家人打理網上派對用品生意

法新社/路透社/英國太陽報/中央社/每日郵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