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四章小兔的驚嚇,妖怪的出現

“桔梗,你很喜歡看月亮耶。”
再次坐在草地上看著月亮,不同的是,現在的桔梗不再是一個人了,身邊還有了一個人,一個很會自得其樂的人。
“嗯。月亮很純潔。”聽了小兔的話,桔梗淡淡地應了一起。
“是嗎?”小兔可看不出來,不過:“我也很喜歡月亮,總覺得很親切。”
桔梗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地聽著小兔說。
“很奇怪耶,總覺得跟它很熟似的。呵呵,我很奇怪吧。”小兔不自在地笑了。
“不會。”像小兔這麼純潔的人會喜歡上同樣很純潔的月亮,桔梗一點都不覺得意外。
“呵呵,真的嗎?”小兔看著月亮,似是自言自語地說:“不僅僅有月亮,應該還有八顆星星吧。這樣才對……呼!”
“八顆星星?”滿天的星星,怎麼數都不應該是八顆吧?桔梗看著滿天星斗,想著。等了半天不見小兔的聲音再傳來。桔梗低頭一看,不禁失笑。原來小兔已經在和周公下棋了,不過,小兔肯定是那個輸家。
突然,桔梗臉上的淺笑消失,臉上的表情也凝重了起來。
桔梗站起身,冷冷地看著向自己飛來的大群妖怪。
妖怪越來越近了,桔梗撐起了弓,破魔之箭毫不留情地向妖怪射去。
破魔之箭帶著紫色的光芒,伴隨著妖怪們的慘叫,黑夜又恢復了寧靜。
桔梗看了看還在熟睡中的小兔,微微鬆了口氣:還好,沒有驚醒小兔!現在,桔梗很慶幸,小兔有隻要睡著了,就是打雷也吵不醒的好習慣!否則,就真的會驚嚇到她了!

白色的死魂蟲拖著長長的尾翼飄在桔梗周圍,陪伴著她。由於大量施用靈力,桔梗的體力有些不支,死魂蟲送來熒熒發亮的死魂。
這時,小兔揉了揉眼睛,突然醒了,只是桔梗沒有發現。
小兔一睜開眼睛,就看到了驚人的一幕:在美麗的夜空下,在廣闊的草地上,長長的死魂蟲抱著閃閃發光的死魂縈繞在桔梗的周圍,顯得淒涼而清幽… …而且,好美!真的很美!
小兔大睜著眼睛,有些看呆了!

“桔梗!”過了好一會兒,見桔梗沒有發現自己,小兔輕輕地叫道。
“小兔!”桔梗有些慌亂地轉身,看到了正吃驚地看著自己的小兔。
桔梗的眼神暗淡了下來。小兔還是知道了!知道她是一個死人,一個靠死魂而活的死人!她,要離開她了!
(呵呵,不是本人要打擊小兔,但是,桔梗是白擔心了。不想想,以小兔那考三十分的“學識”,可能“見多識廣”到認識死魂蟲嗎?)
“桔梗,這是什麼?好漂亮噢!”小兔興奮地跑到桔梗的身邊,興奮地叫道。
桔梗有些反應不過來,臉上還是冷漠的,心中卻是很不知所措!心中還有些無力:她怎麼忘了,小兔怎麼可能認識死魂蟲呢?
“一種小動物!”桔梗淡淡地回答。是她自私吧,她不想讓小兔離開她。
“好漂亮噢!”小兔的眼睛閃閃發亮。
“是嗎?”第一次有人讚美她的死魂蟲漂亮耶!
“對了,小兔,你怎麼醒了?”應該不是因為妖怪的吵鬧吧?
“啊,我肚子餓了,所以醒了!”不知是否為了證明小兔的話,肚子適時地發出了聲音。
“烤魚行嗎?”桔梗說著,站了起來,準備去抓魚。
這個小兔呀!唯一能讓她從美好的夢境中醒來的,就只有吃了!
“我跟你一起去!”小兔也站了起來。
“不用了,你還是在這兒等我吧,我很快就回來。”桔梗想起上一次小兔幫忙的情形,堅決反對!
“可是……”小兔還是不死心!一個人在這兒,很害怕耶!
“我讓它們留下來陪你。”桔梗明白小兔的擔心,指著死魂蟲說道。
“好!那你要早點回來噢!”小兔這才放心地目送桔梗離開,一個人留了下來。
……
吃過桔梗料理的美味烤魚之後,小兔才心滿意足地在桔梗和死魂蟲的陪伴下再次進入夢鄉。

於是,在空曠寧靜的草地上,有一幅美麗的畫面:在滿天的星光下,在死魂蟲的圍繞下,有兩位漂亮的女孩。一個躺著,一個坐著;一個睡著,一個醒著……
很美!很美!
唯一的敗筆是:小兔的睡姿!汗! !

“呵,天亮了。”小兔很不淑女地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,慢慢地爬了起來。一睜開眼,毫無意外地看到桔梗正在練習射箭。
“桔梗,你好早哦。”小兔笑著叫道。桔梗真厲害,昨天晚上那麼晚睡,還能這麼早起。
“是你太晚了。”桔梗淡淡地說著,一邊把箭收了起來。
“好像是有點晚。呵呵。”看著高高在上的太陽,小兔傻笑。
桔梗只是看著她不說話。
“我,我去洗洗臉,你等等我。”知道都是自己的錯的小兔,也不敢再磨蹭了,往旁邊的小樹林的小河流跑去。

桔梗看著遠方,一邊等待小兔的會合。
“啊!”突然傳來小兔驚恐的聲音,桔梗的身影在一瞬間消失了。

小兔來到河邊,彎下身,洗了洗手,捧起一些冰涼的河水,灑在臉上。
“哇,好舒服耶。”小兔乾脆坐了下來,脫下鞋子,將腳泡在了河水里,舒舒服服的泡起腳來。
“糟了,桔梗還在等我。”不知過了多久,小兔總算想起來,桔梗還在等著她呢。她剛穿好鞋子,站起來,就听到身後傳來的腳步聲。
“對不起呀,桔梗。這河水好清澈,好涼,所以……啊!”小兔一邊轉過身,一邊向桔梗道歉。可是,映入眼簾的卻不是桔梗,而是一個妖怪。

妖怪!
小兔腿一軟,癱在了地上,還險些掉進了河裡,驚恐的雙眼看著越走越近的妖怪。她想再尖叫,但在喊出口時,又咽了回去。
不行,她不能叫,一叫桔梗就會跑來的,這樣,桔梗就會有危險了。
妖怪越走越近了,而小兔也越來越恐懼了,渾身顫抖個不停。小兔閉上了眼睛,緊咬牙關,忍住想衝出口的尖叫。自己要死了吧?對不起,桔梗,不能和你道別了。
龐然大物一步一步的逼近,露出了奸邪的笑容。

一道紫色的光芒在眼前劃過,光芒所過之處,都是一種祥和的冷靜。聽見妖怪的慘叫,然後一點一點被淨化。隨著光芒的方向望去,原來是一支箭,靜靜的插在泥土裡。不遠處的桔梗收起了弓。
小兔看呆了,臉上還掛著淚水,嘴巴張得大大的,一時反應不過來。既是因剛才的驚嚇,也是因為她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桔梗這麼厲害! 。
“小兔,你還好吧?有受傷嗎?”桔梗收起了弓,來到小兔身邊,一向悲傷、平靜的眼睛裡,首次出現了焦急的神情。
“桔梗。”過了許久,小兔才以崇拜的口氣,但表情還是有些傻愣愣地說:“你好厲害耶!”說完,就昏了過去。看來,她是真的被嚇得不清。
“小兔。”桔梗將小兔抱在懷中,讓她能睡得舒服一點。
又有一群妖怪來了,大概是剛才那個妖怪的同伴,也可能是聞到了人類的氣味,把天空都染成了紅色,向桔梗和小兔壓了過來。
桔梗搭起破魔箭。耀眼的光芒霎時淨化了所有的妖怪,天空恢復了原來的顏色。
桔梗將弓放在身旁的地上,靜靜地看著在自己懷中熟睡的小兔。
小兔好像在做惡夢,臉上不斷地冒著冷汗。桔梗一手緊緊地握住小兔的手,一手則輕柔地擦去小兔臉上的汗水。

二十一世紀

“小兔她失踪了?怎麼可能?”火川神社內,露娜著急地問。怎麼回事?她只不過是離開了一會兒,回來時,小兔就失踪了。
“是真的。我們到處都找遍了,就是找不到公主。”雪奈嘆了口氣。
“小兔!我不該離開你身邊的。”露娜低著頭,哭了。
“小兔,你到底在哪兒?再不出現的話,你最好就永遠不要出現,要不然,我一定揍扁你。”小麗忍住眼淚,對著天空大吼。
“嗯?”八個人加一隻貓突然捂著胸口,半彎下腰。
好痛!心好痛!可是,為什麼呢?
“小兔!”八個人加一隻貓以驚恐的語氣,異口同聲地叫道。
“小兔現在很害怕。”小遙說道。
“小兔,她出什麼事了?怎麼會這麼害怕呢?她到底在哪兒?她有危險呀!我,我要去找她,我現在就要去救她。”小麗慌亂地說著,人就要往外衝去。
“你冷靜點。我們連她在哪兒都不知道,怎麼去救?”美奈子拉住小麗,說道。
“可是,難道我們就什麼都不做嗎?”小麗哭著說。
“我們要先想辦法知道小兔現在的位置。”小滿說。
“小麗,你再去占卜吧。換個方向想,至少我們能感覺到小兔了,知道她現在還沒出事。這就是好消息呀!”亞美冷靜地勸道。她也很擔心,但是,她知道,現在,一定要冷靜才行。
“嗯。”小麗也冷靜下來了,她們說得沒錯,現在著急也於事無補,還是要先找到小兔。

“小螢、雪奈,你們去哪?”看著正要離開的小螢和雪奈,小遙奇怪地問。
“公主是我們的希望之光,我們絕不能讓任何人傷害她!我要去找她!”小螢空洞的眼神中閃耀著堅定的光芒,還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慌張。
“她是我們的一切。”過了這麼多天,雪奈也不再平靜,有些慌亂了。
“可是,你們打算怎麼救呢?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小兔在哪。”真琴說。
“放心,我們不會衝動行事的。”雪奈看著天空,深吸一口氣,讓自己冷靜:“我們懷疑小兔是穿越了時空,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,我們才找不到她。我和小螢去調查一下,所以,我們分頭行動吧。”
“那,有消息一定要告訴我們。”小麗叫道。
“嗯。”雪奈和小螢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眾人的視線。

“那我們就分頭行動吧,有消息就聯絡。”小遙酷酷地說完,就和小滿離開了。她們也要著手去調查公主的下落。
“小兔,你等著。我們一定會去救你的。”火川神社內剩下的四位內部戰士,彼此互看一眼,心中都有同樣的決心。
“小兔!”露娜看著遠方,在心中默默地為著自己的公主祈禱。
  

衛所在的大學·實驗室

“轟!”安靜的實驗室突然發生了一聲爆炸,濃煙滾滾,待煙霧散去,只見地場衛雙手各執一支試管,有點呆呆地站在實驗桌前!
再看看與他一起做實驗的搭擋,被炸傷了手,正躺在地上呻吟,馬上就被校醫帶走了。
而地場同學呢?不愧是受地球保護的地球王子,明明是自己引起的爆炸,但是卻一根毛都沒有少。只是,那長帥氣的“小白臉”變成了看不清五官的“大黑臉”!
怎,怎麼回事?剛剛突然心裡一陣慌亂,害得……地場衛看了一眼一片狼籍的實驗室。
難道? !
是小兔嗎?是不是小兔出什麼事了?對了,小兔不是說要約會的嗎?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有來找我?還有……
滿腦子了的疑問弄得小衛都快瘋了,他扔了手中的試管,往口袋裡掏手機,準備打電話給小兔。
這是……

“地場同學!”一個驚喜的聲音無視於實驗室的慘狀,從遠方傳來。
“學長?”小衛抬頭,奇怪地看著興奮莫名學長。
“地場同學,快來!我們的研究有了突破性的進展了!教授叫我們過去呢!”那位學長興奮地叫道。
“真的?”小衛也很開心,對於一個研究課題的人來說,這是最大的好消息吧!
兩人急匆匆地向外跑去了。

至於小兔呢?
小兔有八大戰士保護,不可能出事的,一定是自己多心了!等回家的時候,再給小兔打電話吧!
不過,地場衛不知道的是,在接下來的幾天,他又忙得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!根本就沒有辦法和小兔聯繫!
等忙完了,我一定好好地陪小兔!小衛在睡夢中想著!


“啊!”一聲驚叫,小兔醒了。
“小兔。”桔梗關心的聲音響起。
“桔梗。”小兔的眼睛這才有了焦聚,愣愣地看著桔梗。
“哇,桔梗。”突然,小兔哇地一聲大哭了起來,人也撲進了桔梗的懷裡,緊緊地抱住她。
“做惡夢了?”桔梗的聲音很溫柔,一隻手輕輕地拍著小兔的背。
“嗯。好可怕,有好多妖怪要抓我。”想到夢中的情景,小兔打了個冷顫,把桔梗抱得更緊了。
桔梗似乎也感覺到了她的恐懼,也把小兔抱得更緊了,心中則是有些自責。
剛開始帶著小兔一起走,是擔心小兔會被妖怪吃了;而後來,在和小兔相處時,她總是在妖怪出現在小兔面前時,將它們消滅,因為,她不想看到小兔的臉因為它們的出現而出現恐懼的神情。小兔是天真的,心地是善良的,心靈是純潔的,她的臉上只適合像天使般溫暖聖潔的微笑。
可是今天……
這個妖怪,應該是昨天晚上逃脫的吧?都怪自己,沒有事先察覺,讓小兔受到驚嚇了。

“好可怕呀。”小兔躺在熟悉的懷抱中,心漸漸平靜了下來,她開始訴說自己的夢境:“我看到剛才那個妖怪了,它想吃了我。可是,卻在要抓到我時,突然有一支紅色的箭飛來,就又消失了。我雖然沒有看到是誰射的箭,但我知道,一定是桔梗救了我。”小兔抬起頭,很感激地說。桔梗對自己真好,連在夢裡都來救自己。
桔梗沒有說什麼。但是她知道,那支箭不是自己射的,自己的箭的光芒不是像火一樣的紅色。
“然後,又出來了幾個妖怪,她們都好奇怪,不過,我記得她們中有一個叫嘉拉西亞的,好漂亮噢!(眼睛閃閃發亮,但很快又熄了!)但是,不知道為什麼,她也想抓我。在快要抓到時,突然,有八道不同顏色的光飛了過來,將我護在中間,好熟悉,好溫暖。然後,我就醒了。”
桔梗想了想,但沒有說什麼。只是輕輕地問:“你現在好點了嗎?”
“嗯。”小兔抬起頭看著桔梗,剛才的恐懼一掃而空,很興奮,很崇拜地說:“桔梗,好厲害耶。就這麼一箭就把妖怪給消滅了。”說著,還跳了起來,擺了一個很酷的射箭的POSE。
桔梗淡淡地笑了。
“桔梗。”小兔又蹦回桔梗的身邊,以很期待的眼神說:“你教我射箭,好不好?我也要像你一樣的厲害。”
“你想學?”
“嗯。肯定很好玩,很有趣。”小兔很嚮往地說。

“小兔,並不是學任何事都是為了好玩的。”桔梗看著小兔,眼睛裡有著淡淡的哀愁和自豪。
小兔滿臉問號地看著桔梗。
“小兔,想不想知道關於我的事?”見到小兔點頭,桔梗眼神悲哀地看著遠方,淡淡地開口了:“這是一個妖怪橫行的世界,到處都是妖怪。而我一出生就注定了必須成為巫女,守護村子裡所有的人以及四魂之玉。所以,從小我就擁有強大的靈力,但從來都是一個人,沒有一個人與我親近,也不能過普通人的生活。而我,也習慣了。
“直到有一天,我遇到了一個半妖——犬夜叉。於是,我不再是孤單單的一個人了,因為有人關心我了,有人陪在我的身邊了。再然後,我愛上了他,而他也願意為了我而成為一個人類。於是,我們相約,第二天,我帶四魂之玉去找他,並將他變成人類。
桔梗因回憶的美好而笑了,停頓了一下。
犬夜叉!就是上次在集市中見到的那個白頭髮,帶把大刀的人?可是,他身邊不是跟著一個叫戈微的女孩子嗎?
“然後呢?”小兔問。
“然後?”桔梗低頭看著小兔,說:“然後,我們之間出現了一個誤會。誤會解除時,他的身邊也已經有了另一個女孩子了。”
桔梗將後面的事一筆帶過。她不想讓小兔知道自己是個只擁有一點兒靈魂的死人。她怕會嚇到她,也怕,小兔會因此而離開她。畢竟,有誰會願意呆在一個死人的身邊呢?
聽了桔梗的敘述,小兔的眼淚也掉下來了,開始時像涓涓細流,到後來就像是一個大瀑布了,變成了嚎啕大哭!

“小,小兔?!你怎麼了?”桔梗有些慌亂,不知道她為什麼哭,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!
“那個犬夜叉太過分了。”小兔憤憤不平地說。而心裡則是很吃驚、很難過,既為桔梗的過去,也為桔梗的戀情。
現在,她終於知道為什麼桔梗總是一個人,為什麼桔梗總是那麼地孤單和寂寞,那麼地讓人想哭!
“你別生氣了,事情都過去了。”桔梗勸道。原來,她是為自己而哭呀!不過,該生氣的是她吧?
“可是……”
“我只是想告訴你,我學射箭是因為自己的使命以及職責,不是因為興趣或愛好。”也為了轉移話題,讓小兔不再因為剛才的妖怪而害怕。
“桔梗,你好偉大呀,如果是我的話,我一定會受不了的。”小兔抱著桔梗說。
“不過,桔梗,你也可以有自己的幸福的!我幫你。”小兔衷心地說。
“謝謝。”桔梗笑了。雖然不可能,但是,小兔的心意是真的,而她感受到了,心也溫暖了。
“而在你的幸福來之前呢,就由我來好好陪著你了。”小兔說。
“好。”桔梗點頭。
“不過,在那之前。”小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說:“我們先去吃東西好不好?我肚子餓了!”
桔梗先是一愣,而後點頭。
這個小兔呀!總是這樣。
不過,什麼時候,自己也能像她這樣呢?
也許……
永遠都不可能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