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章小兔的陪伴,桔梗與犬夜叉偶遇

“哇!好可愛呀。桔梗,你看,你看,這個好可愛呀。”
“呀!好好吃,桔梗,你也來嚐一嘗吧。”……
“啊!這個好漂亮,肯定也很好吃。桔梗,我們一起吃吧。”
……

穿梭在人群中的小兔,發出一陣又一陣歡快的聲音。一手拉著桔梗,一手使勁地撥開人群,往人多的地方擠。
“哇,那個娃娃好可愛呀。我一定要把它射下來。”小兔說著,拿起了弓箭,想一顯身手。
“啪。”箭剛上弦,還沒來得及拉弦,箭就掉了下來,插在了小兔腳前不到一公分的地上。
“啊哈哈,這是意外。”小兔尷尬地抓抓頭,紅著臉,急忙將地上的弓箭拔了出來。
“咻。”使盡了全身的力量的小兔終於在眾人的嘲笑聲中把箭射了出去。只不過,小兔還沒來得高興,就垮下了臉地看著怒氣沖沖地向自己走來的那個大漢。
小兔的箭是射出去了,只是準頭奇差無比,沒有射到娃娃也就算了,還差點把一個圍觀的觀眾射傷了。現在,那位差點受傷的大漢正手抓著箭向小兔走了過來。
“哇。”看著越走越近的大漢,小兔害怕地躲到了桔梗的身後。
“你是故意的,對不對?”大漢大聲質問小兔。
“才,才不是。這是意外,我向你道歉嘛。”小兔在大漢的瞪視下,聲音越來越小了。
“意外?!你差點把我射死了,一句道歉就夠了嗎?”大漢越吼越激動。
“你想怎樣?”一直沉默的桔梗淡淡地開口了。
“我想怎樣?當然是……”大漢這才注意到桔梗,原本高漲的氣焰一下子熄了。看著桔梗背著的弓箭以及桔梗那冷冰冰的氣息,大漢發現這個小女孩和那個白痴一樣的女孩不一樣,一點都不好惹。
“算了,算我倒霉!”原本想敲詐的大漢,雖然心中不甘願,但也只有離開了。
哎,看來,小兔的氣質與同年齡的桔梗相差太多了!一點威嚇性都沒有!
“咦,他怎麼突然就走了?”後知後覺的小兔從桔梗身後探出頭來,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。怎麼回事? !
“我們走吧。”看著越來越多的人往這邊來,桔梗想離開了。小兔也不反對走,但是,在走之前……

“桔梗,幫我把那個娃娃射下來好嗎?”小兔看著桔梗,以很期待的目光。
“咻。”一聲,緊接著,娃娃掉下來了。
“好厲害,好厲害。桔梗,我好崇拜你哦。”小兔懷裡抱著娃娃,以崇拜的眼光看著桔梗。
“走吧。”桔梗有點受不了地開口,但心裡卻奇怪地有一股暖流流入。她沒發現,自己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靨。
“嗯。我們呆會再去吃點東西吧。”小兔追了上去。
“還吃?!”桔梗更加懷疑了,小兔的肚子是不是一個無底洞呀,怎麼老是填不滿?
“嗯,剛剛被那位大叔嚇得我又肚子餓了。”小兔深覺委屈地說。
“是嗎?”桔梗的語氣依舊冷淡。
“是呀,是呀,我好可憐對不對?不管了,我要去吃東西。”小兔說著,眼睛一亮,指著前面,說,:“啊,你看。前面有賣魚丸耶,我們去吃魚丸吧。”
也不管桔梗同不同意,拉著桔梗就往那裡跑。
桔梗的回答是無奈地搖頭。

桔梗沒有註意到自己的微笑,可是有一個人卻將這一切盡收眼底。不,甚至可以說,是從無意中看到桔梗和小兔出現,他的目光就一直沒有離開過她們兩人,尤其是桔梗。
那個人是誰呢?他長著一頭白色的頭髮,耳朵尖尖的,背著一把大刀——正是犬夜叉!
對於今天晚上的這個集會,愛湊熱鬧的戈微自己不會錯過,於是,犬夜叉一行人便來到了這裡。只是,剛來沒有多久,犬夜叉的目光就被一個意外出現的人吸引了——
桔梗? !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
不僅僅是他,其他的人也有相同的錯鄂以及相同的疑問:不愛湊熱鬧,向來喜歡安靜的桔梗怎麼會出現在這兒?
而且,眾人的目光又一起落在了小兔的身上。她是誰?桔梗向來是一個人,不與人結伴而行的,那麼這個女孩又是誰?怎麼會和桔梗在一起? !
這些疑問還沒有想出答案,他們又再一次愣住了。桔梗竟然會任由那個梳著丸子頭的女孩拖著自己走,陪著她一起玩(雖然只是跟著),還幫她射娃娃? !
最令人震驚的是,桔梗她,她還笑了。自從桔梗重生後,她就從來沒有這樣發自內心的真心笑過,即使有笑也是讓人有種悲傷的感覺或者是因為救了人而欣慰的笑,不像剛才,讓人可以感覺到她內心的愉快與滿足,而且還是因為玩而開心地笑。
那個人真的是桔梗嗎?
看著硬被小兔往嘴裡塞了一顆魚丸的桔梗,大家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,這個人應該不是桔梗吧?
互看一眼,大家心有靈犀地跟了上去。
這一次弋微沒有因為犬夜叉去找桔梗而生氣了!因為……
戈微看著小兔還思考了另一個問題:她的衣服,好像是21世紀的吧。那麼,她也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嗎?她也是從未來來的?

“桔梗。”犬夜叉喚道。
“犬夜叉。”桔梗抬起頭,看著犬夜叉。毫無意外,隨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戈微她們了。桔梗原本驚喜的眼神又黯淡了。呵,她怎麼忘了呢?現在,不是五十年前了。
“咦?你們是誰?”看來是桔梗的朋友了。不過,他們是誰呢?小兔眨吧著漂亮的大眼睛,眼睛裡是滿滿的疑惑。
“我叫戈微,他是犬夜叉,這是珊瑚,還有,他是彌勒,這是七寶。”戈微忙上前笑著說道。
“你們好,我叫月野兔。”小兔也很高興地上前打招呼。
“你也是從未來世界來的嗎?”戈微的語氣很激動,終於找到和自己一樣的人了。
“從未來世界來的?”小兔的不解地反問。
“嗯?”戈微也愣住了,難道是她搞錯了?可是,她身上的衣服明明就是21世紀才有的呀!
“小兔摔到頭,失憶了。”桔梗淡淡的聲音響起了。
“失憶了?!”戈微有點吃驚。真可憐。不過,這也說明自己的猜測沒有錯,她真的是從自己的那個世界來的。
“你知道我是從什麼地方來的?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?”小兔拉住戈微,很激動地問。有個知道自己過去的人,小兔當然是興奮得不得了了。
“我們的世界啊?那是一個經濟發達的地方,和這兒完全不一樣。有汽車,有飛機……”戈微也很懷念地說。
“什麼是汽車?什麼是飛機?”
“汽車呢就是……,飛機呢就是……”
“那有很多好吃的嗎?有好玩的嗎?”
“當然了,全世界的美食都可以嚐到,吃都吃不完。”
……

靜靜地看著相談甚歡的兩個人,桔梗的眼神越來越暗淡了。
小兔應該是喜歡跟戈微在一起吧。她們有共同的語言,而且,戈微還能告訴小兔一些關於自己的世界的事情,對小兔的恢復記憶也有幫助。
而自己?桔梗苦笑。有誰會喜歡和自己在一起呢?自己對人冷淡,又很無趣,還是個死人!不像戈微,對人熱情,總是能和別人打成一片,帶給別人歡笑。
小兔則更是單純,單純得可愛,和她在一起,自己的心也能很輕鬆。小兔愛玩,和戈微在一起應該比跟自己在一起更快樂!畢竟戈微能和她一起玩;而自己,只能靜靜地陪在她身邊,不可能和她一起玩的。
無聲地嘆了口氣,桔梗靜靜地轉身離開了。小兔,希望你和他們在一起能夠開開心心的,不用擔心我,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,不會有事的。不過……
想到自己以後又是一個人,桔梗的背影更加孤單了。
"桔梗!"犬夜叉的目光從一開始就在桔梗的身上,看到她又要離開了,心慌地想要挽留她.
桔梗的腳步停頓了一下,而後像往常一樣堅定地走了.

人面不知何處去,桃花依舊笑春風。
不知為什麼,突然想起了這句詩!是呀!五十年了!五十年前和五十年後,已經是完全不一樣了。自己為什麼還是放不下呢?
再見了,小兔!
再見了,犬夜叉!
以後,她要一個人堅定地走自己的人生路!

“哇,原來是這樣呀,太好玩了。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去玩,好不好呀,桔梗……桔梗?”沒有聽到回答的小兔狐疑地轉過頭,看向身邊。卻沒有看到桔梗。
“桔梗?!”小兔慌了,目光向四周看去。終於看到了正靜靜離開的桔梗那孤獨的背影。不知道為什麼,小兔的鼻子酸酸的,有種想哭的感覺,她不想看到這樣的桔梗。桔梗也應該是快樂的。
“桔梗,等等我呀!”小兔大叫著,向桔梗追去。由於太心急於追趕桔梗,小兔也忘了向戈微等人告別了。
“小兔?”看著完全把自己忘了的小兔,戈微的心裡有點難過。
小兔不喜歡和她在一起嗎?她們可是同一個時代的人耶,即使失憶了也應該有更多的話題呀!

一個人孤單地在人群中走過。周圍有很多人,很喧嘩,但是,桔梗的心裡還是空洞洞、孤單的,完全感覺不到人群的熱鬧與喜悅。
怎麼會覺得難過呢?她不是早就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嗎?小兔的存在,只是一個意外呀!而且,她的存在也給自己帶來了很多困擾,還一天到晚就停地用“噪聲”來污染她。她走了不是更好嗎?可是,為什麼自己卻……
“桔梗。”小兔終於氣喘吁籲地追了上來,一手緊緊地抓住桔梗的手臂,一手撫著劇烈起伏的胸口。呼,真是累死了!
“小兔?!”桔梗很意外。小兔不是和戈微聊得很愉快嗎?怎麼會在這?
“桔梗,你說過不會丟下我的,怎麼能自己走了卻不叫我呢?太過份了!”此時的小兔就像是被丟棄的小狗,可憐虧虧地繼續說道:“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煩,而且老是給你添麻煩,亂花你的錢,還把你的破魔箭用來叉魚和烤魚,還……所以你就生氣,不要我了?我不管了啦,我一定會跟著你的。就算你丟下了我,我還是會去找你的。誰叫我喜歡你呢?所以,以後,你別再丟下我一個人走了,好嗎?”
誰叫我喜歡你呢?桔梗的心受到了強烈的震憾:現在的自己,也是有人喜歡的嗎?
“如果你真的不讓我跟著你了,那就慘了。”小兔可怕的想像力又開始發揮了:“我沒錢,那我就不能買東西吃,好恐怖;如果我找你找錯了方向,我就永遠找不到你,還會累死;如果像剛才一樣遇到了壞人的話,我就會被人欺負了。哇,我不要!”說著,小兔就又開始哭了。
“我不會丟下你!”直到你離開我為止。桔梗在心中補了一句。
“真的?”哭
聲嘎然而止。
桔梗點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