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否真有魔界捲土重來?我還沒有看見,眼前只有老母達令對我的步步緊逼。
“妹啊,我知道你和蘭陵王的戀情宣告破滅,但也不能破罐子破摔哦!”
從吃早飯到出門,老母達令的嘮叨就從沒停止過。
“糾正兩點!”我背上書包站在門口,頭也沒有回的對她說,“第一,我和蘭陵王從沒有開始,
所以更沒有破滅的說法;第二——我美美姐不——是——破——罐——子!!!”
嚷完後,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出家門,我知道,街口有個人在等我。
“灸舞!被你害死了!”坐在機車上,我大力揪了他后腰一把,惹來哇哇大叫。
“怎麼啦?”他委屈的說。
“就是你那件衣服啊!老母達令總懷疑我在外面和別的男生鬼混,還說我是什麼破罐子。”哪有這樣貶低自己女兒的人啊。
“你就說是我嘛。”灸舞理直氣壯的說。
“算了吧,那我家就更加熱鬧了。”白了他一眼。
“你是不想讓蘭陵王知道吧……”灸舞有點吃味的說。
是這樣嗎?我陷入反思。
“對了……灸舞,你為什麼要和我交往啊?”現在才想起問這個最基本的問題。
“你可愛啊。”這很顯然是個沒有經過思考的答案。
“屁嘞!”我有點生氣。
“好啦,覺得你很勇敢…為了蘭陵王…也很可憐啦。”
這又太過與直接了……看來我還真是個公認的白痴……有必要說‘可憐’這兩個字嗎?
“這是同情,不是感情哦,灸舞。”我的聲音很低,說明了我黯淡的心情,
“所以我也只是說交往看看啊,合不來就算啦!”他倒是很輕鬆。
“餵!你也太隨便了吧!”我踹了他一腳,這年頭男人果然沒有一個好東西!
“小姐!會翻車啊!”
機車在高速中左右晃動著,一路都是灸舞的尖叫。其實,我也不必太在意,就當是做朋友好了,有他的日子裡我也會開心許多。

學校的時間總是漫長,尤其是不喜歡的課程。
自從灸舞來我們班以後,任晨文都能算上好同學了,因為老師的粉筆第23次丟在灸舞頭上!
“灸舞同學,我的課就那麼想睡覺嗎?”英語老師氣紅了雙眼問道,好歹她也是曼妙的中年婦女啊。
“恩,是誒。”不怕死的盟主惹來大家熱烈的掌聲。
“My God!Finish class!Finish class!”老師提前結束了教學,估計是上校長那裡告狀了。
“你很拽誒!”我捶了灸舞一下,調侃著。
“我說錯了嗎?老師問我想睡覺嗎?我是很想睡覺啊……她怎麼就走了呢?”灸舞很不解的揉揉大眼睛,一臉無辜的說。
一陣烏鴉飛過。
我們似乎漸漸知道,他這個盟主位置為什麼會競爭激烈了……
午餐是在學校餐廳,灸舞對此並不滿意,撅著嘴埋怨牛肉太硬、土豆太鹹,在我看來,只要不是老母達令做的,都是人間美味。
猛然!灸舞彷彿感應到什麼,我也覺得一股說不清的異樣力量正籠罩在半空。
“小美,你回家的時候注意安全,最好找夏天一起回去,我先走開一陣。“說完起身離開。
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但直覺告訴我是有危險降臨,急忙追上前。
“灸舞,你自己也要注意!“跑到他面前,不能否認我十分擔心他。
“要叫‘舞’哦。“他微笑的看著我,又看看我頸上的紅寶石項鍊,叮囑,”不要取下項鍊。“
“我知道。“雖然現在還不知道這個項鍊有什麼用,但作為禮物而言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。
“我走了。“說完在我額頭輕輕一吻,微笑著走開。
看著遠去的背影,發現我有點喜歡上他了……
緊張的過了一下午,灸舞的座位還是空的,任晨文早就不知道什麼時候翹課了。
等到放學鈴響起,都沒有見到他回來。於是,我去三年級早小哥,他還不知道盟主已經在我們學校的事情。
沒有想到,他班上早就放學了,教室門都已經鎖上。
無奈之下,我猶豫的走到校門前。今天的天空格外陰霾,彷彿是即將有傾盆大雨一般。
想起灸舞走之前的話,我更加不安,討厭的小哥回得那麼早! ?
不管怎樣,傻等也不是辦法,還是自己回家吧。
今天有點怪怪的,平日熱鬧的街道頓時寂靜下來,路邊的大排擋都消失無踪……我的神經警惕起來,因為我發現四周居然沒有一個人!
簡直就是一個空城!我加快了步伐直到快步在大街上狂奔,我都沒有看見半個人影,沒有一絲的生命跡象!
我害怕了!
撕去脖子上的封龍貼,想使用異能防禦,可史料未及的是——我使不出絲毫的異能! ?
“貞子!“我不斷呼喚貞子也沒有回應。
整個世界被屏蔽了! ?
正當自己還在思考的時候,一支強大的力量突來的壓制著我,身體漸漸離開地面,
整個人被拖曳到另一個世界一樣,我毫無反抗之力。
就在這個時候,一道紅色的光芒從我身體穿透,拖著我的一股氣被割斷,身體又重重的跌回冰冷的地上。
喉嚨一股血液咳出來,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跪坐街上,與先前不同的是人來人往和往昔一樣正常。
為了不招來更多非議的目光,我掙扎著爬起來,強忍著關節針扎似的刺痛。每一步都是那麼痛苦,
我感到身體的力量漸漸流逝,眼皮非常沉重,陰暗的世界與現實交替,彷彿稍一鬆懈就會墜入地獄。
“老母達令……“
“老爸……‘
“阿公……”
我一遍遍重複著家人的名字,扶著牆繼續往前走。黑暗再一次席捲而來,當它要朝我覆蓋下魔爪時,
眼前看見不遠出老屁股的招牌,我像是汪洋中找到了燈塔般的喜悅。不孤疼痛狂奔過去,使出最後的力氣推開店門。
“夏美……”我看見了熟悉的身影,那個我曾經最愛的人。
“蘭……陵王……“口中的鮮血忍不住順著嘴角流下來,我已經沒有餘力考慮此刻的樣子有多駭人,
不然,蘭陵王怎麼會如此恐慌的朝我跑來呢… …我的身體徹底寒冷…
我似乎游離在半空中,那是怎樣的一個世界?除了黑暗還是無盡的黑暗……
眼前隱約出現一個紅色亮光,儘管很微弱,但在此刻為我帶來了生命的希望,我隨著它一步步走過去,
紅色的光芒逐漸擴大、彌散直到將我包圍……驅走渾身的寒冷,我的雙手觸摸到了一絲溫暖……
緩緩睜開眼睛,雄哥、老爸、阿公、小哥、勢利鬼、寒……紛紛圍在身邊,我則被另一個體溫所包融著。
“夏、夏美……”
耳邊響起一個聲音,那不是灸舞,而是蘭陵王。
“美美,怎麼樣?”
“老母達令……”我很想說自己沒事,剛一開口,卻咳出一塊黑血。
“妹!”
“夏美!”
我感覺的到身後蘭陵王緊張的胸膛和激動的心跳,是否我該為這一幕雀躍呢?只不過,現在自己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。
“可惡,魔界已經向夏家出手了!該死的東西啦!”阿公憤憤不平的說。
“姑姑他們說什麼?”小哥問道。
寒沒有回答,只是搖搖頭。
其實,不用他們說,我都能知道那兩個庸醫狗嘴裡吐不出象牙。
“夏天,馬上去找下醫仙吧。”夏宇不愧是夏家最有頭腦的傢伙,我也十分贊同這個主意。
於是,夏天和寒走出了房間,真是嫉妒他們兩個人,我不免想到了灸舞,他在做什麼呢?
“妹妹,還有哪裡不舒服,告訴老爸……”
才一會功夫,我怎麼覺得老爸蒼老了許多,眼眶紅腫,頭髮凌亂。
“沒、沒事……”儘管很小聲,卻也牽動了全身疼痛,可我還是想說出來讓大家放心。
“你這個死人!夏美已經只剩半條命了,還問什麼啊!”阿公罵著老爸,疏不知他的話更讓家人難過。
“爸——你不要再說了。”老母達令拉開阿公。
“你們不要吵了,讓夏美靜一靜吧。”夏宇體貼的看了我一眼,讓大家都離開房間。
等他們都出去後,我輕聲對蘭陵王說。
“他們真吵誒……”我努力擠出一絲笑容,但相信絕對是比哭還要難看。
“你也去休息吧。”
老實說,被他這樣抱著很舒服,也很難得,可我還是倔強的不去看他,不去迷戀這一份並不屬於我的擁抱,這只會讓我更加無法自拔。
“你知道自己的身體有多冰冷嗎?”我不明白他這番話的意思,“少爺夫人他們或許不知道,只有我知道……”
他不說,我還真沒有發覺自己的身體十分僵硬。
“我害怕一鬆手……你便會……凍結……”
蘭陵王的聲音居然有些哽咽,我沒有辦法回頭看他的表情,無法想像這一刻的場景。
“蘭……”我剛一開口,卻被他制止了。
“夏美!不要說話,盡量保持氣息,等……等到醫仙來。”
我乖乖閉上嘴。
“剛才……沒有對少爺他們說,擔心他們會承受不了……”蘭陵王停頓了片刻,接著說,
“我曾經在葉赫那拉禁衛軍征戰時親眼目睹戰士被一股強大的氣襲擊,基本上都是當場斃命消失無踪,
而僥倖輕傷的,也都隨即全身封凍……變成了活……死人……”
他沒有說下去,我也聽不下去了,難道我也會被冰封?不會那麼倒霉吧。
可四肢的冰冷讓我不得不往最壞的方向思考,寒冰像刀片一樣束縛我,不得動彈。
“冷……”我無力的嘆息著,淚滑落臉頰,我卻感覺不到它的溫度。
“夏美!”
蘭陵王失聲叫出來,是我所不想像的悲切,身邊亮起蘭色的電炎,他在用異能加熱我的體溫嗎?
就在這個時候,門被大力推開,我看見灸舞的身影。
“蘭陵王住手!這樣對小美沒有用!”
灸舞撥開他的手,我像木偶一樣跌入灸舞的懷抱,我看見小哥帶著醫仙走進房間,老母達令他們也焦慮的跟來。
“對不起,是我沒有保護好你……”灸舞長長的羽睫上滿是淚珠。
“盟主……”醫仙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,“這或許是穿梭在各個時空的冰厥魔,在吸收各時空的純陰異能……”
“冰厥魔?!就是那個妄想要統一十二時空的冰厥魔?!”阿公愕然。
“是。”醫仙艱難的點點頭。
“那夏美還有什麼辦法解除冰封嗎?”蘭陵王問。
醫仙走上前看著我脖子上的項鍊,又看了看灸舞。
“怪不得夏家妹妹能夠逃過正面襲擊,原來是有血石的保護……看來盟主是費心了……”
“血石?是歷代盟主的護身寶物——血石?!”阿公驚訝的上前打量。
灸舞極為不好意思的轉過臉,對醫仙說。
“我們現在應該怎樣驅走小美體內殘留的魔力呢?”
“恐怕沒有那麼容易,我們現在也只能維持夏家妹妹暫時不被冰封而已。”醫仙非常沒有把握的說。
“怎麼做?”老母達令的眼淚一竄竄滑落,看得我也傷心不已。
“最好的地方就是盟主的住所,那裡有最強的防禦磁場,同時也可放緩體溫的速降。”
醫仙說完後,我發現蘭陵王眼底的惆悵。
“還等什麼呢?就請盟主快點帶夏美去95虛擬招待所吧!”阿公焦急的催促到。
這樣真的可以不用死嗎?我很想問灸舞,卻開不了口。
當灸舞抱著我走過蘭陵王身邊時,我看到他空空的雙手在顫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