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可惡!”夏天一拳打在身邊的牆壁上。
班駁的磚牆上立刻染上了暗紅的顏色。
一拳又一拳,夏天不停的發洩他的憤怒。
他的手已經血肉模糊,但他卻像完全沒有感覺一樣,只是瘋狂的捶向牆壁,印下一個又一個暗紅的痕跡。
心裡叫囂的是不甘。
會發現愛上夏宇,他自己也很吃驚。
但他很感謝鬼龍,那個吻,讓他發現了自己的真心。
原來,他真愛的並不是寒。
的確,寒是他的初戀情人,但並不代表她是他一生的愛人。
或許一開始會被自己的記憶迷惑,以為最愛的是她,卻不可能永遠沉迷。
幸好,了解了夏宇,才是他最放不下,最心疼的人。
可是,夏宇無法接受這樣的情感。
為什麼呢?為什麼彼此相愛,卻無法相守?
為什麼自己會對他說出那麼過分的話,明明知道他也會心痛,明明知道他是那麼脆弱,為什麼在說了那麼殘忍的話後,還要離開他?
夏天自責著,後悔自己剛才的行為。
他心疼夏宇的淚水,心疼他的顫抖,卻只因他的拒絕而崩潰。
真的要放棄嗎?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真愛。
無法再繼續嗎?明明愛的那麼深的人。


晚上,夏天敲開了雄哥的房門。
“哎?夏天,這麼晚了,作什麼??”雄哥很好奇,怎麼乖寶寶夏天到現在還沒睡。
“媽!”夏天咬著下唇,不知如何開口。
“幹嘛?”雄哥發現夏天的眼眶紅紅的。很擔心。
“我喜歡夏宇!我要和他在一起!”雖然不安,但十分堅定。
“啊?什麼?”雄哥懷疑自己耳朵聽錯了。
“我喜歡,不,我愛夏宇!”夏天又重複了一次,不再猶豫。
“怎----怎麼你還認識一個叫夏雨的女生啊,好巧哦!”雄哥眼神躲閃的想敷衍過去。
“夏宇!我哥!我喜歡我哥!”
“啪!”
夏天被打的偏過頭。
“這句話我當沒聽見,你回去睡吧!”雄哥背過身,冷聲說倒。
“我要和哥在一起,我愛他!”夏天並未退縮。
“夏天,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啊!”
“我知道,我想讓哥幸福,想要成為他的幸福!”
“啪!啪!”雄哥又是一巴掌,重重的打在夏天臉上。
左邊打過去,右邊又打回來,聲音響亮的嚇人。
“夏宇是你哥!你死心吧!”雄個紅著眼睛,狠下心腸。
她怎麼會不知道這兩個孩子之間微妙的情感,她又怎麼沒發現兩個人回來之後奇怪的關係呢?
但,她是一個母親,她不能縱容他們的任性,即使,希望他們幸福。
“如果我還會因為他是我哥而放棄,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!”夏天平靜的說,絲毫不理會嘴角流下的血絲。
“夏天!”雄哥大吼,想要壓過夏天的聲音。
“媽!為什麼你是這樣,哥也是這樣,都在逃避呢?承認這段感情這麼難嗎?”
“不是難!是不能啊,夏天,不能!”
“沒有什麼不可能!我愛他,他也愛,我不接受否定的答案!”
“夏天,別說了,求你,別說了!”雄哥淚流滿面。
有什麼方法讓時光倒流,回到從前的歲月,回到他們不曾發現愛著彼此的時候呢?
她也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,她也想看見孩子們快樂啊!
但,夏蘭行德可以容許這樣的事發生嗎?爸年紀一大把了,還能接受嗎?
“媽!”夏天痛苦的低吼。
“不可能!”雄哥叫的歇斯底里。她要守護這個家。
“雄哥,算了吧!”阿公忽然走了近來,意外的,他一臉平靜。
“爸?”雄哥吃驚的看著阿公。
“夏宇和夏天會有今天的情況,其實早就能猜到吧!”阿公坐在沙發上。
雄哥坐在地上,沉默不語。
“阿公?”夏天無法理解,為什麼這麼注重道德的阿公會這樣鎮靜,甚至是認命。
“算了啦!我都看開了,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?自從我們夏蘭行德家出了一個愛上魔尊的忘川,就一直大事不少,小事不斷,想當初,寒不也是石心殺手。,葉死人和蘭陵王不都是葉赫那拉家的人嗎?我都能接受他們了,也不差這對啦!”阿公豁達的說。
“爸!怎麼你會這樣想?”
“人活到這個年紀,還有什麼想不開呢?還堅持什麼呢?我可不想像我曾祖父那樣親手殺了自己的孩子!”
“阿公,真的可以嗎?”夏天不敢相信,幸福來的這樣突然。
“哎喲!你剛才不是還很堅定的嗎,怎麼這會兒又猶豫了?”
“沒,沒有!我去找哥!”夏天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。
“快去快去啦!我看小宇也不好過哦!”阿公擺擺手,笑著說。
“哦!謝謝阿公!”夏天興奮的轉身就要衝出去。
“哎~小心------”
“砰!”夏天一頭撞在門上。
“---門-----”遲來的警告。
夏天揉揉頭“不痛不痛!”他拉開門,興奮的衝了出去。
房間又恢復了平靜。
許久。
“搞了半天,我成反角了!”
“嘿~~”阿公狡詐一笑。
“爸,你怎麼會答應的?”雄哥擦乾眼淚。
“唉~你沒看見夏天的手嗎?也不知道哪家的牆這麼倒霉,八成已經倒了吧!”
“---------”
“人嘛,不能快樂,活著豈不無趣,自從我娶了你阿媽,成了妻管嚴之後,夏蘭行德家的面子早就破破爛爛啦!”阿公笑著自嘲,想起了過世多年的妻子。
“爸!雖然你說的很有理,但我還是覺得你有別的什麼瞞著我!”
“-----哎喲~沒那麼多理由啦!快準備傷藥啊!剛剛你那兩巴扇的真狠啊!”
“------會嗎?”
“會!家暴!”
“爸!!!


[翻外九]關於阿公的豁達
“小蘭蘭,我一定要讓小哥和勢力鬼在一起!”夏美拉著蘭陵王的手,堅定信心。
“夏天要和夏宇在一起嗎?”蘭陵王你果然是個老實人!可能全家上下沒發現這個事實的就只有他了。
“反正就是要說服阿公啦!”夏美擬定戰略,擒賊先擒王。
“好!現在就走!”
夏美拉著還是一頭霧水的老實人去爭取夏天的幸福了!


“阿公,來來來,這是你最愛的波霸奶茶和披薩!”-----誘之以利
“阿公,難道你要看到小哥和勢力鬼一起傷心難過嗎?相愛的人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?他們是你的孫子啊,你忍心嗎?”------動之以情
“阿公,破壞人家感情可是不道德的哦!小哥和勢力鬼一不作姦二不犯科,光明正大在一起,沒錯吧!”---------曉之以理
“你要是不答應,勢力鬼就會難受,難受就會心情不好,心情不好就會沒興致做飯,沒興致做飯就會由老母達令代勞,最後,全家食物中毒,你考慮一下吧!”--------威之以脅
“你要是再不答應,我就讓小哥帶著勢力鬼私奔,然後弄大了肚子再回來,看你怎麼辦!”-----發之以神經。
[蘭陵王:那個。夏美,夏宇沒那生理功能! ]
可憐的阿公在暈了三次之後,被迫接受這個事實。
打擊啊~~


空蕩的房間裡,夏宇睜開眼睛,很冷。
他顫抖著,蜷縮在被子裡。
只有時鐘的滴答滴答在房裡迴響著。
夏宇咬住下唇,卻一陣刺痛,才想起今天下午的爭吵。
夏天,應該不會再原諒自己了吧。
夏宇苦笑著,撕裂了唇上的傷口,一朵殷紅的血花在唇邊綻放。
忽然,門開了。
來人在門口張望了一下,轉身進來,將門輕輕掩上,躡手躡腳的摸到夏宇床邊。
夏宇知道,來的是夏天。
夏天在夏宇床邊直接坐下,凝視著夏宇的臉。
他覺得,夏宇真是長的很好看,清秀的面容,白皙的皮膚,長長的睫毛。
這樣想著,夏天的手撫上夏宇的臉,輕柔的劃過他的眼睛,鼻子,臉頰還有唇。 ]
驀的,他摸到一點濕潤。
該不會哥睡覺還會流口水吧,夏天好笑的想。
將手放到眼前,藉著昏暗的燈光,他看將了暗紅的顏色。
夏天抖了一下,又緊張的摸了夏宇的嘴角,果然,有傷口。
夏天想到了自己下午近乎殘忍的行為,一陣心痛,。哥,還會不會原諒我呢?
傷口被觸碰,夏宇痛的皺起眉頭,嘆了口氣,說“夏天,別碰了,會痛!”
夏天被突然開口的夏宇嚇了一跳,聽到他喊痛,心裡又是一陣自責。
“對不起,哥!”夏天內疚的說。
夏宇渾身猛然震了一下,仍閉著眼睛,但他覺得,心裡的傷口,又被狠狠的撕裂了。
當夏天意識到自己剛剛的話正是下午深深傷害了夏宇的話時,夏宇已經緊緊的咬住下唇,嘴角的傷口又擴大了幾分。
夏天手足無措的想要補救,卻又怕再說錯話。
於是,他俯下身,輕吻上夏宇的唇,吮去他唇邊的血跡。
溫熱的舌緩緩劃過夏宇柔嫩的唇瓣,引起了夏宇一真輕顫。
夏天並沒有更深入,他怕再上到夏宇,況且這只是一個道歉之吻,不用那麼激烈。
夏宇疑惑了,為什麼夏天還要那麼溫柔的對他呢?
“哥!我們在一起吧!”夏天如是說。
夏宇緊閉雙眼,不答。
夏天知道他在想什麼,便又道“沒什麼可擔心的,我已經和媽坦白了!”
“什麼?”夏宇睜開眼,猛的坐起來。
過大的動作又扯痛的傷口。
夏天順勢又貼上他的柔軟。
夏宇掙扎著要推開他“夏天----唔---你先--把話---說--唔---恩----完------”
當夏天離開夏宇的唇,夏宇喘的連話都說不上了。
“真的沒事的,連阿公都同意了!”夏天又給他吃一顆定心丸。
“怎麼會?”夏宇吃驚的喃喃。
“我也不敢相信阿公竟然這麼簡單就同意了耶,可能真的是看開了吧!”夏天摟著夏宇的腰,心裡甜滋滋的,哥沒掙扎耶~~


夏宇沉默了很久,才開口“寒呢?你想把她置於何地?”
“寒啊~~”夏天忽然將頭埋進夏宇懷裡,用十分可憐的聲音說“哥!我今天才被寒甩掉耶!好可憐,你安慰我一下嘛~~”
夏宇像是看到隻大狗狗聳拉著耳朵,無精打采的搖著尾巴,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著他,他的心就化成了一灘水,再也硬不起來了。
“怎麼回事?”
“啊,就是-------


下午,夏天在橋在心情極度鬱悶,灰心喪氣的想著是否要放棄的時候,忽然有人叫住了他。
“夏天!”
他回過頭,竟是寒。
夏天的心裡有著愧疚,愛上了夏宇的他,怎麼面歸對寒?
“----寒----!”夏天囁嚅著開口,不知該說些什麼。
“我們分手吧!”寒用輕快的語氣說,像是在談論天氣。
夏天愣住了,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?難道他一下就從負心漢變成了棄夫?
“我呢,其實一直都很矛盾,以為愛的是你,卻又無法感覺到塌實安心,我感激你為我做的一切,卻無法用愛情回報你,對不起!”寒靠在牆壁上,撫過牆壁上留下的血跡。
“你們走的這段時間,我很慌,心像是被掏空了一樣,我以為,是因為你不在,可是當我今天看見你,我並沒有消除那樣的空落感,反而覺得你離我更遠了,好像,你的幸福已經與我無關,該是在乎你的我竟然沒有感覺半點難過,我甚至有一種輕鬆的感覺,我才發現,你,並不是我的幸福,我,也不是你的幸福。夏宇,會是你的幸福嗎?”
夏天笑了,點點頭。
早該想到的,心細如塵的寒,怎麼會沒發現他和夏宇見微妙的情感呢?
“那就好,你可千萬不要有那種辜負我的感覺哦!今天是我先甩了你的,我才是見異思遷的壞女人喲!”寒俏皮的皺皺鼻子。
“異?是他嗎?”夏天笑著指指不遠出黯然離去的修。
“恩!他一聽我要找你,就很積極的幫忙哦!我真是搞不懂他在想什麼。笨蛋!明明喜歡,卻總是以想讓我幸福為理由把我推出去,卻不知道,我的幸福,只有他能給!”寒望著修的背影,漾開了溫柔的笑容。
夏天這才釋然,寒從未對他露出過那樣的笑容,那樣純粹,那樣溫暖,包含著憧憬。
“你看,他現在一定以為我和你在親親我我呢!”寒笑的有點心疼。
“寒,我不會放棄的!”夏天握緊拳頭,承諾夏宇的幸福。
“恩!要一起努力哦!”寒點點頭,轉身向修的方向奔去。
“修!”她邊跑邊大聲叫他的名字。
修回頭,看見寒向他奔來,吃驚的連嘴都合不上。
“修~~”寒撲進修的懷裡。
將寒抱了滿懷的修無措著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“修~我被甩了耶!怎麼辦?”
修一聽,立刻瞪向夏天。
夏天哭笑不得。剛剛是誰說自己是壞女人的,現在竟然裝柔弱,博同情,把壞事推到他一個人身上。
“修~你安慰我一下嘛!”寒竟然向修撒起了嬌。
這下修更慌了,連手都不知道該放哪兒了。
寒在心裡暗笑,難怪蘭陵王每次都拿夏美沒轍,原來,這招著麼好玩。
不過要捏著嗓子講話,好辛苦。
“寒----你不要難過----節哀順便---恩----下一個會更好------”修結結巴巴的搜尋腦里為數不多的安慰用語。
寒受不了的笑了,天啊~這個人怎麼連安慰人的話都說不全啊~~
修看著寒的肩膀一顫一顫的,以為他在哭。
他用手拍拍寒的背,心裡早就將夏天罵了千萬遍。
“寒,你別哭呀!我著就把夏天找來說清楚!”修就要去扁夏天。
“修~我沒有哭啦!”寒抬起頭,臉上掛著笑。
修就納悶了,哪有人被甩了心情還著麼好的?
再看夏天,也笑著向他揮手。
修糾結了!
“好了,修,走吧!”寒很自然的拉起修的手,往前走。
“走----走去哪?”修臉紅到爆,還不時的回頭看夏天。
“我想逛樂器行,陪我呀!”
“那---那夏天他------”
兩個人手牽手,走出了很遠。

“----事情就是這樣!”夏天用壓縮傳音術告訴了夏宇。
“所以我決定效仿寒,博取你的同情。”夏天又抱緊了夏宇。
夏宇渾身脫力的看著夏天。
這樣算是萬事具備,只欠他夏宇點頭嗎?
“哥!我們會在一起吧!”夏天又說一次。
這次夏宇沒有反駁,而是靜靜的靠在夏天懷裡,安心的享受他的溫暖。
兩個人這樣坐了很久,就這樣安靜的倚著對方,品味這來之不易的幸福。
很久之後,房間里傳出了這樣的對話:
“夏天!你的手可不可以不要亂動?”
“哪有!”
“還說沒有----不要---放開啦!”
“不要什麼啦?”
“你-----唔----恩----你不要----唔--得寸進尺哦------唔----”
[夏天當然不止會得寸進尺,還會吃乾抹淨喲,小宇,你要辛苦一點了! 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